互联网

科技投入创新高 百融云创数字能力加速推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8日 10:49

导语:

百融云创日前公布2021年经营业绩。年报显示,百融云创2021年全年实现营收与调整后净利均创新高,分别为16.23亿元和1.41亿元,同比分别为43%和76%。三项主营业务业绩均刷新记录,公司保持良性高成长:“造血”能力在细分领域SaaS公司中继续领跑,主业现金流2.65亿元,资本“安全垫”雄厚。

“专精特新”式服务带动客户黏性优势释放,增厚未来成长根基:报告期末,百融云创核心客户ARPU同比增24.8%,核心客户留存率高达91.6%,核心客户净收入扩张率为118.1%。

2021年,百融云创研发投入总额为2.52亿元,占营收之比达到16%。近年来公司在国内TO B型SaaS上市企业中的研发占营收之比排在前列,充裕的资金与研发团队突出的成果转化率,成为其产品创新承前启后不可或缺的后盾。

作为我国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2014年成立之初,公司就定下了“科技赋能”,在八年来的发展中逐步成长为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合作伙伴。

数字化转型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强有力的体制和技术作为保障。百融云创加快建设金融科技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数字化基础。2021年“收获期”,百融云创一举拿下5项智能语音、联邦学习等技术的国家发明专利,现拥有软著与专利累计超150件。其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在国内银行、保险科技垂直领域的A股与港股公司中名列前茅;公司计划在2022年扩大机器学习领域的技术优势,协同研发,优化金融场景自动学习平台ORCA的应用,提高客户ROI等业务目标,强化公司竞争壁垒,加速推进自身数字能力。

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百融云创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分析、决策和运营赋能,快速提升机构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其业务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