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食材鲜就是鲜货火锅?火凤祥用一条创意视频完美解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8日 12:34

导语:

鲜货火锅近些年,在当下的街头巷尾如雨后春笋般四处可见,而究竟什么是鲜货火锅,似乎始终没有定论。火锅原本只是人们千百年来的一种饮食习惯,可到了近现代,一个“鲜”字“迷惑”了大众舌尖。商家们频频揪着“鲜货”不放,活生生的把庖厨们搞困惑了:到底鲜货是什么?

历史下的鲜物进阶:鲜活地偏执

一般来说,传统的火锅应是屠宰场直供,能够在现场拿到现杀的牛肉、牛杂、毛肚等,这就是大家知道的早期的屠宰场火锅、生抠鹅肠火锅……时过境迁,随着物质的丰富,人们口味的变迁,不断有时蔬等更多品类成为可涮可烫的锅中物,人们便开始逐步要求青菜时蔬也须是天然净菜,并且所有食材须当天采购当天售完。

如果说这个“鲜货火锅”的自定义仅是“鲜”在活物菜品上,那这个“鲜”就并非是谁家新创,而是历史可鉴。

2010年11月,陕西西安咸阳考古清理出一座距今2400多年的战国时期秦墓。在墓的壁龛中发现了一件高20厘米、腹径24.5厘米,有盖的青铜鼎。令考古人员惊讶的是,鼎内竟然还有骨头汤。骨头经鉴定,被认定是狗骨,证明这是一锅狗肉汤,被圈内趣称为“狗肉火锅”。由此可见,这一锅“风味犹存”的骨汤,在当时必然是现场熬制的“鲜”汤。

1649384693254246.png

火凤祥传承了这饱含历史属性的对鲜活的偏执,让鲜活有凭有据——食材由原产地标准化直采,保证新鲜度;精选云贵高原草料小黄牛的牛霖、吊龙、嫩肉部分,新鲜送达。在食材还未入锅前,火凤祥从供应链端,庖丁鲜切,完整保存食材的鲜活,满足消费者对新鲜、健康的诉求。

同时,在鲜货火锅的餐饮市场进阶中,结合应季时令,根据不同地域客户的所需,不断更新鲜货菜品时蔬酱料,从黄椒蹄筋锅底、现采柳松苗到激情藤椒酱、泰椒粒……让“鲜活”火锅的沸腾中更加“浪涌晴江雪,风翻晚照霞”。

撕下标签的本源回归:鲜且明净

庖丁之惑,火凤祥有自己的全新诠释:鲜切还是现切,都不该是庖厨们对“鲜”的疑惑,而是把这一切的保障和传达,如何明净地让人们看到,才是“鲜货火锅”真正的诠释。如同涮羊肉的发明一般。

元世祖忽必烈的厨师随铁骑开疆扩土,迫于“锅友”主子开拔前一道“吃羊肉”军令,为保小命急中生智,发明了涮羊肉一事,正是实证了庖丁之刃鲜切现切才是“鲜”的渊源历史。

1649384735990265.png

传统火锅的食材几乎都是上桌后的成品,常规的餐饮提前进货是免不了的。储备大量的肉制品和蔬菜,等菜品制作完成到上桌,期间也要花费几天时间,因而后厨制作的场景往往不对外可见。而火风祥的鲜正是在反其道而行之中得以佐证。

如果说“手打”、“现切”、“现做”只是现场鲜货感的标签,是征服消费者眼球的视觉呈现,而鲜货火锅也不过只是厨房冷气出逃、食材应季而采。那么火凤祥的本源回归操作,突破原有后厨的束缚,明档明厨可视化,让“鲜活”在分秒挥刀间上桌、现剪现熬鲜汤可喝。这,才是追求极致新鲜的商业价值

鲜是一种味蕾极致的追求,鲜活及时送达固然是“鲜”的保障,但现切才是“鲜”肉眼可见的传递,让消费者直观体验感受产品价值,便是火凤祥对“鲜”的诠释。撕下单纯的操作标签,将火锅的鲜明净地呈现在桌前,这才是火锅的“真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