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德国VAT注册后忘记申报被注销,如何才能重新激活德国VAT,申报德国VAT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8日 14:45

导语:

德国VAT被注销能激活吗

在德国的跨境电商卖家需要注册VAT号码,并且根据要求按时进行申报。近期,有卖家表示由于忘记申报VAT导致德国VAT税号被注销了,这种情况下能否申请恢复吗?

对于这种情况,德国税务局要求卖家指定国内授权接收人,并且补交缺失的申报和税金,才可以重新激活VAT号码。

就是说,税号是可以重新激活的,但是个人激活不了,需要指定授权人(也就是德国会计师),由德国会计师去对接税务局,税务局会要求做申报以及补税处理,卖家补申报完与缴纳税金。即使没有销售额,也要补零申报。而且重新激活也是需要收费的,并且重新激活也需要一两个月。德国会计师帮助卖家处理完税务补申报和卖家缴纳补税款和罚金后,会计师写信给税务局激活税号,税务局激活税号之后,会计师再写一份信给税务局,请求税务局发一份信件给亚马逊解封店铺销售权限。亚马逊收到税务局发的税务合格证明之后给卖家恢复销售权限。

业务-VAT税号-2.jpg

德国VAT如何申报

德国VAT申请后每个月需要递交一份增值税申报表,年度申报需要在次年5月31日前完成。一年共需要申报13次。

申报德国VAT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销售报表数据;

2、清关票据;

3、广告发票;

4、进项单据(C88或C79);

5、若是零销售,则需零申报,零申报需要提供卖家记号。

哪些VAT需要做德国2021年报?

税号生效日期在2022年1月1日前的税号

比如:

2021年6月生效的税号,需进行6-12月共7个月的2021年度汇总申报;

2022年2月生效的税号,无需进行2021年度汇总申报。

德国VAT税率与税金的核算

实际需缴纳的VAT=销售VAT-进口VAT(德国海关出具的可以抵扣的文件)

销售VAT=销售额/(1+税率)*税率

德国VAT计算案例:

比如您卖的某款手机壳成本100元,亚马逊卖200元,进货100件发到德国,头程运费总共800元。

货物总成本(申报货值)为10000元,这个季度内,您卖出了此款产品90件。

跨境合规服务(3)(1).jpg

当季您标准申报(德国税率:19%)需要缴纳VAT多少?

计算公式如下:

关税 = 申报货值 * 产品税率 =10000 * 7%(按照7%的手机壳算) = 700 元

进口VAT = (申报货值 + 头程运费 +关税)*税率 =(10000 + 800 + 700)* 19% = 2185元

销售VAT = {最终销售额 / (1+税率)}*税率= { (90件 * 200元 )/ (1+19% )}*19%= 2874元

※由于进口VAT可以退回,当季你真正需要缴纳的VAT为:

实际缴税=销售VAT – 进口VAT =2874元 – 2185元 = 689元

德国VAT延迟申报/支付后果?

1、延迟申报

按申报税金的10%进行罚款,最多不超过2.5W欧元

【计算方式:申报税金(取50倍数的值)*10%】

2、延迟缴税

税金的每50欧征收1%,所产生的滞纳金每个月相叠加

【计算方式:申报税金/50 (取小数点前的值) * 0.5 * 超期月份数】

最后提醒大家,真实,及时,准确的税务申报至关重要。如果您故意延误,错误或虚假申报,都会受到德国税务局的稽查,会被采取采取罚款、封号等不同措施。

公司业务-B(1)(1).jpg

瑞丰德永(Richful Deyong)2008年始创于香港,系卓佳(Tricor)集团成员,是亚洲具有领先地位的专业服务机构,庞大办事处网络覆盖21个国家/地区和49个城市。服务超50,000位客户,包括在亚洲上市的~2,000多家公司,以及超过40%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 强企业的公司。有超过3000名员工,其中630名是认证专业人员。

服务涵盖:上市公司秘书、新股上市及股票登记、债务托管及受信,财富管理,海外信托和基金会设立,香港及离岸公司注册,特许牌照申请,企业架构,财税咨询,会计安排,人力资源、薪酬管理,综合性商务、企业及投资者服务等领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