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谢谢你们 守护家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1日 09:16

导语:

从上海封控开始,网上各种状况不断曝光,缺衣少食、物资缺乏、核酸组织混乱等不断暴露。我作为广南星园的一位居民业主,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感受到了紫竹居委和小区物业的深刻关怀。正是有了紫竹居委和紫泰物业的有力组织,将疫情的负面影响减到最小,充分感受到了社区管理部门的暖心举措,感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强大,让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念更加坚定。

响应迅速,组织有力。

从3月14日接到封控通知,48小时内完成两轮核酸。针对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紫泰物业响应迅速,根据实际情况,以楼栋为单位,选出楼栋组长,由楼组长负责本楼核酸检测的组织。核酸检测时,楼组长按楼栋顺序在业主群叫号,住在检测点附近的高层居民,不时拍下排队画面“现场直播”给即将出去排队的居民参考;一位业主说碰到个老外声称不知道要核酸检测,几分钟后就有人拟了份英文版核酸检测通知和注意事项,紧接着就有几位业主就语法词汇修辞等问题提出修改,还有人翻出了预约健康码英文版的短视频……。有力的组织保障工作,让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

WechatIMG2645.jpeg

充分自治,保障无忧

由于封控来太突然,居委和紫泰物业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小区送菜老板联系,确保菜肉的来源保障,并做出了物资采购需求共享表格,需要的居民按楼栋号和联系方式填好,截至下午3点,工作人员拉出了一份长长的名单,楼组长发出通知后,居民前去门口排队领菜。

针对肉菜需求的不同,物业还和送菜老板制定了菜肉轮流,每天订购,按需提供,减少聚集。今天订菜、明天订肉,一户一份,避免因居民囤货心理增加订购数量带来的配送困难。

菜到了,物业组织居民们成立了小区志愿者群,每个楼组也紧急成立了志愿者群,送菜工作由该楼栋居民担任,根据不同岗位明确分工,在送菜的志愿者中,我们都能看到“萌娃”志愿者的身影。

应急菜肉每天都会多订20-30份,分发结束后供因各种原因未及时预订的居民调剂购买,尤其是不大会使用手机的独居老人,每天分发完成后通过楼组长微信群和楼栋微信群发布数量,不仅解决少数居民的实际困难,社区的充分自治,发动社区居民的能量,有力的保障了居民基本生活需要。说实话,除了不能随意出门外,我的生活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WechatIMGfc82591aa80f71cf7a37b327ebf1625c.jpeg

1ed71ee5fa788fad87cd48ea8fe063f1.jpg

守望相助,共同抗疫。

不能出门还是有很多不便,业主们素不相识也都能互帮互助。上网课的孩子,遇到老师要求打印作业,家里的打印纸告急,网上买又不能及时送到,就有家长提出可以帮忙打印;接受雾化治疗的孩子,眼看药水快用光,又不能马上出去,有邻居表示自家有几瓶备用的先拿去用;有的人家热水器管道出问题了,维修师傅上不了门,这么棘手的问题居然被有专长的邻居,一步一步指导解决了;在业主群里,业主们还会把自己常用商家分享,各种的解馋码不断的发到群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大家还可以解解馋,大家一起互相打气,缓解了封控在心理上的压力。

“加油柠檬”“加油闵行”。

为了加强小区疫情期间的管理,居委和紫泰物业的工作人员劳力费心,尽心尽责。我们的居委书记已经快2周没有回家了,天天办公室打地铺。6轮核酸,每次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的“大白”服上写的是“加油柠檬”,“柠檬”分别是她双胞胎女儿名字中的一个字,两个女儿今年高三,爸爸也在外抗疫……;物业人员更是每天奔波,协调核酸检测的安排、统筹生活物资的采购等。正式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的生活才能被最小程度影响。

WX20220410-111439.png

写到最后,我想说:正是由于居委和紫泰物业和所有居民的同力配合,让我们小区在封控十天后得到了解封。在这十天里,我看到了居委和紫泰物业工作人员的响应迅速、快速反应;也看到了社区居民的一呼百应、群策群力;更看到了所有人的守望相助、共同扶持;写到这,我的眼中满是泪水,美好的生活需要自己创造和争取,我为我有这样的居委、物业和邻居感到骄傲和自豪,疫情终将过去,但这段共同的经历和收获将永存,谢谢你们,我们一起守护了我们共同的家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