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防疫机器人重磅来袭!打造隔离酒店零接触送餐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1日 09:18

导语: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疫情常态化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动态清零政策下不同城市不同地区均会存在高、中风险区域,对于一线防疫人员如何防护显得格外重要。特别是在集中隔离区域的工作人员,如何减少与隔离人员的接触才是防控关键。由此,无人化、无接触的防疫机器人进入了人们视野,成为了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送餐好帮手。

防疫机器人重磅来袭!打造隔离酒店零接触送餐服务

在抗疫一线的集中隔离酒店或医院内,以往工作人员需要每天定时将餐盒送到隔离人员手中,频繁的人员接触,无形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此,立足于“用机器人技术为人民服务”的大族机器人研发出了防疫机器人,以代替工作人员送餐,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防疫机器人重磅来袭!打造隔离酒店零接触送餐服务

大族机器人研发出的防疫机器人全称为STAR-HR200 疫区无接触配餐机器人,是主要针对防疫酒店、隔离酒店而研发的一款配餐机器人,机器人采用自然导航的技术实现自主定位,自动避障,自主配餐,从而避免了人员接触造成交叉感染,配餐机器人一次配餐机器人可以运载 40盒包装餐点(选用汤,饭,菜一体式饭盒),用时不到40分钟即可送完。采用自主研发的底盘加机械手方案,整体尺寸在 950*650*1500长*宽*高(含机械手高度),可以适应中国80%以上的酒店尺寸。

防疫机器人优势一:配送时间短,效率高

纵观市面上其他品牌防疫机器人,在送餐效率上普遍不高,且容易出错,导致本来热腾腾的饭菜,因为过程上的耽误导致最终到手却是“冷饭冷菜”,用户体验感很差,并造成极大的浪费。

防疫机器人重磅来袭!打造隔离酒店零接触送餐服务

针对这一“痛点”,大族机器人反复研发、推敲、实践,在防疫机器人的智能化和运行效率上做了极大优化。最终测试结果展示,大族防疫机器人同层配送40盒钣菜,只需约30分钟,还可一台设备一次管理两层80个房间,1小时即可配送完成。提高了送餐效率,减少了配送时间,大族防疫机器人充分保障隔离人员能吃上一口热乎饭。

防疫机器人优势二:容量大

防疫机器人性能优劣与否,除开送餐效率外,另一个重要指标是送餐容量的大小。容量小的防疫机器人难以覆盖更大的送餐区域,所以相同面积的隔离酒店,防疫机器人容量越小,所需数量也就越多,如此一来防疫成本反而增加。

防疫机器人重磅来袭!打造隔离酒店零接触送餐服务

为减少防疫机器人的配备数量,进一步降低一线防疫成本,大族机器人本次推出的STAR-HR200 疫区无接触配餐机器人,可一次满载40盒饭菜,最大容量一次可装到48盒,该数据有实地测试为证,名副其实的“容量王”。

防疫机器人优势三:体积小,更灵活

大族STAR-HR200 疫区无接触配餐机器人由运动底盘——即小车,和六轴协作型机器手臂组合而成。其中90%部件均由大族机器人自主研发完成,整体设计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且自带避障功能,运行更灵活。

防疫机器人重磅来袭!打造隔离酒店零接触送餐服务

防疫机器人优势四:自有保温功能

正如前文所讲,为保证隔离人员吃到热乎饭菜,除开在效率上的提高,大族防疫机器人从用餐角度考虑,自带保温功能,保证菜品的温度和新鲜,让隔离人员可以享受到餐食的原汁原味,不会因为时间久而影响口感。该功能已进行实地测试,完全可达到预想标准。

每一次科技的进步都会让人们享受到生活品质的改善。防疫机器人的出现不仅降低防疫人员的工作量,让他们无需“全副武装”每天运输物资,节约一次性防护用品的使用,还提高了送餐效率,让隔离人员享受到更加可口的饭菜。当然,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减少了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间的接触频率,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防疫机器人重磅来袭!打造隔离酒店零接触送餐服务

大族机器人这一次在防疫机器人上的惊艳亮相,践行了他们致力于成为智能机器人时代全球领导者的担当。在未来,有理由相信,大族机器人将会带给人类更多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