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庆余年》手游首发上线 游戏内容还原IP精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1日 09:18

导语:

在最近推出的手游新品中,由盛趣游戏自研自发的《庆余年》手游可谓是用户关注度最高的产品之一。

自3月25日正式全平台上线后,这款根据猫腻同名小说改编,并与2019年热播剧《庆余年》深度联动的MMORPG手游,不仅人气持续走高冲上微博热搜,相关话题单日总阅读量达到8.8亿,,市场表现也是尤为亮眼——上线首日便获App Store新游戏推荐,并迅速冲上iOS免费榜第一,畅销榜第七。在承包了三天iOS免费榜第一后,又喜提App Store Today推荐,连续四日稳居畅销榜前八。结合产品首周表现来看,无论是话题热度还是榜单排名,都折射出用户对于《庆余年》手游的关注和认可。而随着盛趣游戏后续市场动作的铺开,《庆余年》手游之后的表现也被寄予了更高的期待。

与传统仙侠和西方魔幻为基础的内容不同,《庆余年》是建立在架空历史背景之下。它既有古风武侠、诗情画意,又蕴含了现代科技与前沿文化,更像是轮回文明者在重建古代社会。

据官方介绍,为了让《庆余年》手游能还原电视剧粉丝的IP初印象,团队邀请了专业影视造型师、化妆师来为美术组做指导。这在游戏初始的人物捏脸,以及游戏内的人物模型可以看出。

借助原著与影视剧成熟的故事脉络,开发团队把余年江湖搬到了游戏中。进入游戏,玩家将以一名亲历者的身份去重新见证那些熟悉的故事,重新认识那些熟悉的人物角色。游戏也给了玩家很大的自由度,例如与武艺高超的五竹叔并肩作战,亦或是和贪财机灵的范思辙开店经商等等。

2.jpg

作为目前为止《庆余年》IP系列的最新产物,相比于前者而言,游戏的优势是能够以更加全面的角度去呈现原著中的世界。游戏能够将那些可能被用户忽略或者用文字难以表述的细节,用更直观的效果表达,给予用户更深层次的代入感。同时,《庆余年》手游中的场景搭建、角色形象都有与剧集版呼应之处,尤其是那些具备辨识度的关键之处,都会在细枝末节处给予玩家意料之外的惊喜。

《庆余年》手游并不仅是对原著及影视内容进行还原,还希望起到剧情承接和IP延展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盛趣游戏很好的平衡了IP用户与游戏用户之间的需求差异,将二者间的需求共同点相融合,以MMO独有的方式把《庆余年》的故事讲述给了更广泛的玩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