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稳健医疗:7.28亿元战略并购 高端伤口敷料龙头启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1日 10:47

导语:

稳健医疗(300888)4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拓展国内外业务渠道,完善公司战略布局,拟使用自有资金7.28亿元收购隆泰医疗共计55%的股权,隆泰医疗的主营业务为高端伤口敷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与稳健医疗打造高端伤口敷料行业龙头的战略高度契合,借助双方在客户、市场、产品、研发与生产的优势,形成规模与协同效应。

拟收购隆泰医疗55%股权

据稳健医疗公告显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7.28亿元向吴康平、黄乐培和吴狄收购其持有隆泰医疗共计55%的股权,隆泰医疗的主营业务为高端伤口敷料(包括硅胶泡沫、水胶体、硅凝胶、水凝胶、薄膜敷贴及造口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此次交易目标公司为隆泰医疗、其全资子公司西安隆特姆,及根据重组方案于本次交易交割前变更为隆泰医疗的全资子公司隆泰硅胶和盛医科技。隆泰医疗、西安隆特姆及隆泰硅胶主要从事高端伤口敷料业务。

隆泰医疗成立于2012年,目前以出口外销为主,已在国际市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体系和渠道网络,产品销往美洲、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众多国际知名医疗器械品牌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隆泰医疗也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分为自有品牌Innomed销售和国内代工生产。

2021年度,隆泰医疗实现销售收入超3.5亿元,其中硅凝胶泡沫敷料等高端伤口敷料及造口产品合计实现销售收入超2.8亿元,在国内高端伤口敷料企业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从披露的隆泰医疗财务指标来看,除去2020年、2021年分别有1.3亿元、500万元的非常规产品即防疫产品收入,隆泰医疗2021年较2020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30%。

巩固高端伤口敷料龙头地位

此次并购是稳健医疗自2020年9月登陆创业板以来首度进行外延式拓展,将助力公司打造国内高端伤口敷料龙头地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相关行业资料显示,高端伤口敷料相比于传统伤口敷料,能够控制渗出液体且透气性更好,具有不粘连伤口、不破坏新生组织、避免细菌感染的特点。根据QYResearch发布的《2021-2027全球与中国高端敷料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全球高端伤口敷料市场的规模在2020年达到58.46亿美元,预计2027年将达到72.30亿美元,预计中国有关高端伤口敷料出口市场将保持健康增长并趋于集中。

隆泰医疗成立至今已有10年,而稳健医疗则拥有31年历史,在中国医用敷料出口多年稳居前三名,业务覆盖超110个国家。双方均是国内较早一批研发、生产和出口销售高端伤口敷料的公司,在此领域拥有长期的优质客户稳定积累。双方通过销售与产品研发协同形成龙头效应,预计将获得更大市场份额与更高收入增长。

国内医院高端伤口敷料市场仍处于快速增长的起步阶段,目前以海外品牌为主。随着医疗保险覆盖越趋全面、医生护士对产品的了解加深、病患对治疗效果的要求升级,国内厂商的生产成本优势,预计市场增长潜力和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告中提到,隆泰医疗拥有医院客户超600家,而稳健医疗则覆盖超4000家医院,品牌美誉度受到全国百强医院的认可,加上稳健医疗现有伤口护理、手术室耗材、疾控防护产品和消毒清洁产品等,双方协同打造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医院首选品牌。

隆泰医疗创始人吴康平凭借个人超20年的临床经验,除了设计和创新一大批高端伤口敷料等产品外,还积极研发家用的造口、伤口护理、皮肤管理等一整套解决方案。稳健医疗拥有两大知名品牌“稳健医疗”与“全棉时代”,当中稳健医疗覆盖超12万家药店,拥有线上粉丝超900万,而全棉时代线下门店超330家,覆盖60多个城市,加上天猫京东等线上渠道,全棉时代共拥有超3500万会员。稳健医疗将基于本身的品牌力、会员基础、全方位销售渠道与数字化运营能力赋能隆泰医疗,为用户解决痛点,打造有关家庭健康护理解决方案。

稳健医疗拥有超30年医用耗材生产与质量管理经验,凭着领先的研发能力、市场竞争力、高品质的产品,“全棉水刺无纺布及其制品”被遴选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稳健医疗将利用本身的智能制造体系、数字化运营体系、数字化采购和供应链管理体系、全渠道数字化运营体系、数字化仓储和物流交付体系全面赋能隆泰医疗,为用户创造价值。

与此同时,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在此次股权转让协议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与隆泰医疗吴康平董事长已经相识十二年,现在终于在一起并肩作战,这是难得的缘分。稳健医疗与隆泰医疗之所以能够携手同行,最重要的是双方有着共同的使命和追求,医疗企业的本质就是要尽可能减轻病人的痛苦,让病人得到更好的呵护,让医护人员得到更好的保护。相信稳健医疗与隆泰医疗的强强联合,必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稳健医疗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坚持走实业发展之路,相信实业才是创造产品和财富的原动力,是社会发展原动力。稳健医疗的投资并购也会以实业为导向,并高度关注和重视被投企业的技术创新与研发能力,特别是产品创新能力,最终为用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