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净利润逆势实现两位数增长!解读中国高端男装品牌七匹狼茄克2021年度财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1日 12:52

导语:

当前,能牢牢站稳中国高端男装市场的品牌并不多,七匹狼男装是其中之一。4月1日,七匹狼公布2021年财报。财报显示,七匹狼2021年净利润稳步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10.65%。这意味着,七匹狼再次实现稳定增长的良好发展势头,净利润逆势实现两位数增长,表现不俗。

在中国互联网进入存量竞争的当下,流量增长瓶颈、行业新进入者越来越多等导致各大互联网平台的获客成本逐年增加,品牌在电商平台的利润空间也逐渐被压缩。在互联网线上渠道内卷成风现状下,优化渠道资源成为各大消费品厂商的新一轮课题,七匹狼亦不例外。近几年,七匹狼全力打造有侧重的全渠道销售模式——渗透线上,挖潜线下。这使得七匹狼有更强大的议价能力,尤其在疫情下不确定性加深的竞争环境中,为品牌业绩稳定增长发挥关键作用。据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七匹狼线上、直营、加盟三个渠道带来的毛利率分别为42.54%、59.26%、49.53%,毛利率同期增速分别为3.92%、4.61%、3.89%,全渠道策略初见成效。

销售渠道发力,需要产品力配合。七匹狼在产品端聚焦茄克核心品类,始终保持对时尚服装的敏感洞察。更通过签约苏炳添,七匹狼持续加高品牌护城河,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穿透力。七匹狼“2021春夏#狼系型动焕新我#专题传播”和“七匹狼品牌 《New Me》 全新态度TVC传播营销项目”,荣获“2021ADMEN国际大奖·实战金案奖”,就是品牌创新营销的又一成功案例。

展望未来,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提出:未来将围绕“中国茄克”为核心,从文化策略、可持续发展策略、时尚年轻化策略、形象升级策略四个方面进行战略布局,助力品牌长远发展。以年轻化策略为例,七匹狼关注年轻群体,洞察年轻人消费趋势,用产品诠释“无龄化”特点。同时,七匹狼和中国设计师协会成立“七匹狼·中国茄克时尚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探索设计引领潮流的时尚化年轻化产品。此外,七匹狼还联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将在近期发布《中国时尚茄克流行趋势白皮书》。在形象升级策略方面,七匹狼全面启动终端形象升级工程,不断优化渠道结构,完成终端门店的升级改造,让文化策略、年轻化策略以及可持续化策略真正落地“可感可见”。

当前男装消费环境正发生巨大变化,男士时尚品味和消费观念在不断升级。中国男装行业开创性品牌七匹狼茄克以强悍的核心优势借力民族品牌文化自信崛起,业绩稳中有进,正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