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邮箱大师更新:聚焦于提升移动端的附件取用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1日 12:56

导语:

近日,网易邮箱大师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两个关于APP的功能更新。笔者了解到,这两个功能更新均与移动端的附件取用有关。

一方面,网易邮箱大师为用户贴心上线了“云附件”功能。在过去,在移动端邮件APP中发送超大附件,容易出现不支持、发送不成功或者收件方接收不成功的情况。为了确保这些超大附件在移动端邮件APP能够正常发送,同时被收件方正常接收,特别研发上线了“云附件”的功能。

如何定义超大附件呢?笔者对国内市场上的主流邮件服务商进行了了解。文件大小以20M为界限,超过这个大小,则会被定义为超大附件。因此,建议大家在发送超过20M的附件时,若使用网易邮箱大师进行发送,可以使用官方推荐的“云附件”进行。

另外,网易邮箱大师还上线了“文件中心”功能。笔者体验过程中发现,网易邮箱大师把“文件中心”这一功能入口放在了APP的首页,用户可以很便捷地打开使用。点击“文件中心”后,可以查阅和管理当前设备下载的所有文件。

“文件中心”还分了三大模块。在“最近查看”中,是最近查看的附件列表,方便用户快速查找最近使用的文件,不用在邮件中去筛选查找,提高效率;“云附件”则是前述提到的超大附件;右侧的“本地下载”,则可以对附件的下载进行管理。笔者体验后发现,在邮件内下载附件时,不用在读信页等待,可以先处理其他事情。当下载完成后也可以在此处对文件进行管理。

对于如笔者这样的附件重度使用者来说,以往需要找到一篇过往的稿件,需要先找到相关邮件;而现在,直接进入“文件中心”,在文件列表中就可以查看、删除、发送,甚至还可以通过附件找回原邮件。这个使用体验,很赞。

对于此次网易邮箱大师的更新,笔者联系到了产品负责人。据其透露,网易邮箱非常重视用户体验,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大规模且深度的用户调研。此次聚焦于移动端的附件取用更新,就是基于过去的用户调研而来。网易在上市20周年之际,CEO丁磊把“与用户在一起”作为了价值观之一,强调要了解和重视用户的需求。网易邮箱大师的此次更新,便是很好的践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