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淼财商教育:投资者“跑步入场” 财商素养也应“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1日 13:59

导语:

投资者教育工作一直是监管部门不断强调的重要工作,也是各类金融机构、投资者教育机构目前工作的一大重点,特别是资管新规出台后,资管领域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化,培养、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极其有必要。

微淼财商教育是一家专注财商教育培训平台,隶属于天津微淼财商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目前已累计服务全国上千万用户学员,通过多渠道普及金融理财知识,成为了我国投资者金融素养提升的重要社会力量。

虽然我国拥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体量,目前产业升级势头强劲,宏观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同时还拥有超过4亿人的中等收入群体,投资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根据中国结算日前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3月突破1.5亿以来,A股投资者数量不断增长,到2022年2月底已达到20000.87万。从2016年突破1亿至今,A股投资者数量仅用时6年便增至2亿,这意味着平均每月有百万投资者开户入市。

随着投资者“跑步入场”,给投资者教育工作也带来了不少挑战。

微淼财商教育倾力打造了金融教育普及访谈栏目——《金融开讲啦》,以提升国民财经素养,提升人民幸福感及获得感为宗旨,通过对当前经济现状、国家政策、发展趋势以及财经热点等维度的解析,倡导观众更好的正视金融教育、更深入的了解金融应用的基本知识及原理、更全面的观察与分析现实生活中的金融现象及交易行为,树立科学的理财观、财富观,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从点到面,全方位提升民众的自我财富认识,进一步推动国民金融素养的提升。

此外,微淼的一系列财商教育课程体系也是致力于帮助用户尽快掌握相关金融逻辑与金融知识,帮助用户学员实现思维的转变。因此,微淼财商教育从真实的案例入手,让用户了解投资工具,并与用户金融分享、实操与互动,帮助用户梳理金融底层逻辑。

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为代表的微淼进阶课则主要以用户理财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涵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学习。

不可否认,理解资本市场的实质,要从认识金融与经济的关系开始。资本市场是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增长位居世界前列,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各类微观经济主体蓬勃发展,为国家和居民创造了巨大的加之。应该说,这些都离不开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金融的锵有力支持。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

而投资者在参与资本市场,共享资本市场红利时,也应该掌握必备的经济常识与金融知识,提高自身的财商素养水平才能更好分享国民经济发展福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