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车总裁刘晓科解读:如何成长为以数据、技术和内容驱动的科技公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2日 16:50

导语:

时至今日,我们时常看到无论是主机厂、经销商还是汽车媒体都在不断强调数字时代、数字技术、数据科技等内容。易车作为汽车互联网行业中的佼佼者,经过两年的蜕变,俨然已成为了一家真正以数据、技术和内容驱动的科技公司。

据悉,易车公司总裁刘晓科就曾发表过以“数据科技,跨越增长”为主题的演讲。他以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为切入口,宣布易车已经成为一家真正的科技公司。

在演讲当中,刘晓科从内容、用户运营、营销、渠道、品牌五个方面,分享了易车如何成为以数据、技术和内容驱动的科技公司。

  以下为演讲内容,内容有删减:

我们为什么称自己为科技公司?因为接下来我们会在5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数据化,包括:内容、用户运营、营销、渠道、品牌。

首先内容层面

内容方面我们有很多做法,而这背后其实是无数产品和技术的支撑。比如选题上,我们有“智能魔方”,到创意。由于技术的加持,我们选题的效益和创意的满意度提升了很多。还有分发,现在智能时代,精准推荐等都是一个公司核心的技术。

基于内容,利用AGC智能生产。所以在2021年易车便实现了“双百”这么一个自豪的成绩:第一,易车全年有100万篇的内容由机器生产。第二,全年有超过100万分钟的视频由机器生产。而这些也助力我们线索转化效率提升了5倍,所以这些机器所生产的内容,对易车的运营是至关重要的。

其次是用户运营层面的数据化。

在技术的帮助之下,工具化内容实现了覆盖率上的行业NO.1。另外,智能监测方面我们有地址围栏技术。易车现在能够对于线索到店进行监测,这也是基于地址围栏技术的突破。最后还有腾易计划。2020年我们和腾讯发布了腾易计划,到2021年11月为止我们已经进行了2200万人次以上的数据交换,实现了1亿人次以上的LOOKALIKE扩展人群的曝光。这些都大大提升了易车本身运营的效率。

第三块,营销数据化。

2020年的时候,我们提出了一个概念——全自动化营销,相当于汽车自动驾驶的L1到L5的概念。很高兴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营销体系已经实现了半自动化,也就是超过50%以上营销的动作是利用系统自动化生产。

比如说营销的洞察,现在所有的销售给客户提案PPT和报告100%是由易车指数去生产的。我们的营销策略是50%机器+50%人工。而我们超过80%的营销执行是由系统去完成。营销最后的评估、监测和效果的保证,都是实现了100%的自动化。

相信未来我们还会进一步提升自动化营销在整个易车商业产品里面的占比。

第四个是渠道的数据化。

围绕经销商的产品,我们在数据的交付、数据的处理、数据的分析上都有全面的智能化的产品跟踪,以此来保证我们的效果、保证线索中的运转和线索运营的高质量,最终提升线索的转化率。

最后是品牌的数据化。

这一点也是整个易车公司最引以为自豪的一点。因为前面的四个数据化是我们自己可控的能力,而品牌的数据化不是。现在无论是户外、地铁、电视、广播这些媒体,到目前为止很难说是数字化的。那么我们如何保证我们投放的监测?

现在我们利用我们的数据的能力,帮助这些媒体实现了在我们内部系统的数字化投放。比如我们利用电子地址围栏技术,可以真正监测户外的大牌、地铁的站亭有多少设备是因为我们投放了所做的新增。以上就是对易车数字化运营结果的反馈。

最后,感谢大家对易车一如既往的支持,相信我们将会用更好的易车来服务我们更好的厂家、更好的经销商。

谢谢大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