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众威然Viloran怎么样?新威然配置增加,如何选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3日 11:43

导语:

上汽大众威然怎么样?上个月,上汽大众旗下的高端MPV车型威然Viloran迎来了改款上市,新威然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8-39.98万元。和之前相比,2022款的威然主要升级的是内饰配置,并新增了一款车型——380TSI尊驰版,作为380TSI的入门车型。大众威然怎么样?升级之后有哪些亮点?我们又该怎么选呢?

还是让我们再来看一看这款刚上市的新车。2022款威然的外观并没有大的变化,还是延续了此前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融合,整体设计非常的“大众”。除了最低配的330TSI商务版之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双侧电滑门、电动尾门等便利配置。

上汽大众 威然 2022款 3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威然 2022款 3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威然 2022款 380TSI 旗舰版

在这次的改款中,新款威然的内饰变化最大,一改此前一板一眼又略显老气的内饰设计,换用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内饰层次丰富,搭配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整体年轻了不少。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造型小巧的电子挡杆,使车内更显简洁。

上汽大众 威然 2022款 3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威然 2022款 3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威然 2022款 3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威然 2022款 380TSI 旗舰版

动力方面,2022款威然依然搭载有高低功率之分的2.0T发动机,其中330TSI车型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380TSI车型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所有车型的传动系统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2022款威然的哪款车型比较值得购买。

●330TSI 商务版

推荐指数:★★★

『暂无2022款330TSI 商务版图片,配图为2020款330TSI 商务版』

和2020款330TSI 商务版相比,2022款330TSI 商务版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此外车机系统也配备导航功能,算是加量不加价。不过330TSI 商务版还不能算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指导价稍高的330TSI 豪华版,能够带来更多的配置。

●330TSI 豪华版

推荐指数:★★★★☆

相比330TSI 商务版,330TSI 豪华版的指导价要高2万元,不过增加的配置可不少,外观中可以获得19英寸轮圈,还有双侧电滑门和电动感应尾门等配置。同时也是从330TSI 豪华版开始配备12英寸中控屏、10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全速自适应巡航、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及加热功能。

相信选择购买新款威然(参数|询价)的朋友,不会拒绝多花这2万元来获得以上这些配置。19英寸轮圈能让车辆更显高档,车内的诸多配置也能满足日常对舒适性及便利性的常规需求。所以相对于330TSI 商务版,330TSI 豪华版显然更具性价比。

●380TSI 尊驰版

推荐指数:★★★★

380TSI 尊驰版是2022款威然新增的一个车型,和330TSI 豪华版相比,两款车型之间只有动力和整备质量的区别,前者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整体配置水平两款车型完全相同。

在整体配置水平相同的情况下到底是购买380TSI 尊驰版,还是330TSI 豪华版,完全取决于您对动力的要求了。我认为这两台车的配置水平也是面向普通家庭用户的,对动力的需求可能没有那么高,所以选择330TSI 豪华版,省下1.5万元,干点儿其他的不香吗?

●380TSI 尊贵版

推荐指数:★★★★★

相比380TSI 尊驰版,380TSI 尊贵版的指导价一下增加了3.8万元。大灯的功能增加了,轮圈更大了,驾驶辅助功能也多了。当然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第二排的配置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加热、通风、按摩、腿托全给安排上,此外还有老板键,俨然一副商务车该有的样子。

这次选择380TSI 尊贵版作为推荐购买车型,也是看中了它丰富的配置,要面子有面子,要里子有里子,这配置水平无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家庭出行都很合适,自家人也可以享受享受。380TSI 尊贵版指导价可能是稍贵了些,但带来的各种配置也对得起这个价格。

●380TSI 旗舰版

推荐指数:★★★☆

作为顶配车型的380TSI 旗舰版,配置自然是最丰富的,但比起尊贵版增加的4万元指导价,增加的配置可能让人觉得性价比不高。360°全景影像是很实用的配置,哈曼卡顿音响可能占据了这4万元里的大头,不过380TSI 尊贵版的配置已然足够丰富,380TSI 旗舰版多出的这几项配置还不能算是锦上添花。

而且新款威然330TSI 豪华版和380TSI 尊贵版的指导价格均比老款车型降低了1万元,顶配的旗舰型可没有这待遇,这一点,可能也会让消费者产生一些心理上的不舒服。

总结:

上汽大众威然怎么样?2022款威然共有五款车型可选。具体来说,如果你预算30万出头,那么可以选择330TSI 豪华版,预算充足的话,闭眼入380TSI 尊贵版就对了,这两款在配置增加的情况下,价格还下调了1万元,性价比很高了。2022款威然新增的380TSI 尊驰版,相比330TSI 豪华版只是搭载了高功率发动机,如何选择就看您自己了。最后的380TSI 旗舰版,老板们可以冲一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