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决策智能:驱动经济增长的“新护城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3日 11:44

导语:

近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发布“2021年度中国信创TOP500”企业名单,从品牌声誉、研发实力、发展前途等衡量企业信创实力的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华为、中芯国际、中国软件、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上榜,中国AI决策领先企业萨摩耶云以关键技术创新与广泛市场认可当选其中。同时,凭借深度应用云原生技术、AI决策,萨摩耶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林建明获“2021年度人物”。

\

攻坚 “卡脖子”技术 , 铸造数字底座

2020年被公认为国内信创产业的落地元年,从去年开始,信创产业出现了一个现象级风口。以“信创”为契机,国内各关键领域的企业纷纷入局,争夺信创市场“蛋糕”。我国正从政策引导、技术创新、资金支持等方面全力突围,致力于通过行业应用拉动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硬件底层架构体系和全周期生态体系,解决核心技术关键环节“卡脖子”的问题,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数字基础,推动全球信息技术和产业生态链发展。

行业普遍认为,未来三到五年,信创产业将迎黄金发展期。通过榜单可以看出,以信创500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正从追求速度转向关注质量,在落实创新驱动、推进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深化结构调整,聚焦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方面全速推进,探索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径。

作为数字经济建设主力军、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领跑者,在林建明带领下萨摩耶云致力于为行业数字化转型,以AI决策推动数字化新时代进程,萨摩耶云已跻身中国第三大独立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取得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成果,并获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帮助企业夯实数字“底座”,赋能降本增效。

利用对行业的深入洞察力及以AI技术、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能力为支持,萨摩耶云开发出全面智能决策系统及工具矩阵,涵盖营销和获客、风险管理、策略及模型建设、用户运营、信贷资产管理、移动互联网产品设计、IT基础设施搭建,形成了研发与应用“双轮驱动”。融合成熟的人工智能开发框架以及云原生工具灵活调用云资源、高效部署云应用的能力,萨摩耶云云原生决策智能科技解决方案入围艾瑞咨询《2021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人工智能行业标杆案例”。

\

图:《2021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

面对千行百业转型需求,萨摩耶云全链路方案涵盖金融云解决方案、产业云解决方案、信用云解决方案,以SaaS+aPaaS形式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定制解决方案,将开放生态系统、新媒体智能运营云平台、智能aPaaS中台能力全面赋能企业重构增长模式。

释放决策智能新价值,驱动经济新增长

在今年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以独立成段的方式明确和细化了“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信创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加速数字转型迈入深水区。以云原生为核心的高效开发方式,成为企业敏捷适应市场的刚需。因此,IDC预计到2024年,企业采用云原生技术,将获得更好的性能和自动化程度。新增生产级云原生应用,将从2020年的10%增加至60%。

数字化势头强劲浪潮下,云原生集合虚拟化、容器、微服务,向企业提供灵活的云服务能力,成为下一个普世化的技术栈道。准确把脉技术演进趋势,基于云原生能力,萨摩耶云决策智能科技解决方案走出了不同寻常的实践之路,已从有限决策向完全决策智能纵深挺进。

与常见的IaaS起家不同,萨摩耶云将自研算子灵活植入产业云aPaaS中台与智能建模工具中,以公有云、私有云或混合云形式对外输出,为AI场景的数据处理、模型训练、模型上线等需求构建弹性可扩展的系统架构,模块化丰富产品矩阵,高效敏捷响应不同层次的业务需求,为产业价值最大化提供最优决策方案。

历经多年打磨,萨摩耶云决策智能已应用于金融、通信、物流、电商、互联网等场景,不仅将开发关键步骤标准化、平台化、可视化,还具备可扩展性、可观测、自动化、弹性伸缩能力。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从设计、开发、试用到维护全生命周期,而区别于传统内部部署模式,引入容器化技术,萨摩耶云云原生中台实现企业平滑上云,大幅降低IT使用成本。

基于机器学习等技术,萨摩耶云云原生平台建立从信息收集、可视化分析、到AI建模、AI模型运行、再到敏捷决策的全流程闭环体系;通过对用户画像深入分析,创建不同业务场景的预测及决策模型,从而帮助企业打造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体系,并提供可落地的经营预测和智能决策策略。

凭借云原生技术,萨摩耶云欧拉、柯西系统成为企业精准获客利器,有效提升转化率和客户管理效率。在大数据算法模型和决策智能技术加持下,欧拉向企业提供整体系统+增值服务,深度挖掘私域和公域潜在客户,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精准触达,自动优化和调整用户获取策略,随时随地高效获客。柯西专注于在广泛的业务领域、场景和生命周期中实现对企业用户的精细化及差异化管理,从而促进价值发掘、流量转化、优化用户体验。

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我们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在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以AI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成为产业转型的核心驱动力。而决策智能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为中国AI自主创新生态体系绘就出新的蓝图。精进技术攻关,萨摩耶云联手合作伙伴不断拓展决策智能应用边界,正为中国产业升级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为经济提质增效产生深远影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