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查博士聊二手车;二手车贷款骗局揭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3日 13:42

导语:

查博士聊二手车:二手车贷款骗局揭密!

时至今日,随着二手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扩大,二手车逐渐被人们所接受,二手车市场也越来越火热。购买一台二手车也成为很多人的需求,但同时也会产生很多问题。其中购买二手车时常常会遇到贷款的问题,今儿查博士就和大家聊聊,二手车贷款中那些套路~

贷款合同还是租赁合同?

偷梁换柱贷款合同变租赁合同,贷款合同可以证明消费者与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的借贷关系,还完贷款后解押车辆信息即可,但融资租赁合同并不能,其只能证明租赁关系,是出租人把物品出租给承租人使用,过程中承租人拥有物品的使用权但却并无所有权。融资租赁其实是让消费者以租代购、分期付款,而还完之后消费者往往需要再支付一笔费用才能正式过户车辆,要么就只能退还汽车。

如果对方给的是租赁合同,查博士提醒大家最好不要签订。如果已经签订了租赁合同还想获得汽车的所有使用权,那还得再签订一份附加条件合同,在合同中说明贷款还清后对方会移交汽车的所有权。如果对方还要求自己交钱,融资租赁合同又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的,那消费者是可以收集相关证据进行起诉。

手续费、gps费、评估费?

目前做二手车贷款的是一些汽车金融公司,其特点是隐藏收费多。查博士了解到比如有贷款手续费、GPS费用、续保押金、评估费用等,而几乎每项费用均要上千块,这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加起来也是个不小数目。

但在这些费用中,有些价格比外面的平常价高出好几倍,也有属于违法收费的。比如续保押金是一种强制交易行为,为了让消费者继续在本店购买保险而设定的。如果消费者“脱保”的话,则无法拿回续保押金,而在本店购买的保险同样要比外面的保险公司贵,这也是很多人出现“脱保”的原由。

贷款金额10万变成12

其实二手车的按揭贷款存在的套路与新车贷款的套路差不多,不过由于二手车市场相比于新车贷款的流程规范等更不成熟完善,所以猫腻问题等会更严重一点。往往有经销商帮消费者贷款时,还会将一些按揭手续费,服务费等费用也算入了贷款总额度里,这样就变成了原本车主是贷10万的额度增加到了12万额度,月供无形中就会增加很多。

查博士认为,虽然二手车贷款是个购车时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不小心谨慎,也容易被坑。查博士建议大家选择一个可靠的经销商,这样才能放心贷款!其次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