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城桑干酒庄连续三年举办展藤节,提升中国葡萄酒文化国际影响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3日 17:49

导语:

产自中国的葡萄酒产品早就在国际市场中拥有了一定的影响力,特别是长城葡萄酒这类品牌会经常性地在国际酒类赛事中夺得大奖,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国产品牌的知名度。如今,国内葡萄酒不但名声在外,还形成了独有的文化标签。近日,长城桑干酒庄第三届展藤节成功举办,该活动便将中国特有的葡萄酒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

尽管很多人士都喝过长城葡萄酒,但对于该企业的展藤节却并不熟悉,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呢?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桑干酒庄酿酒过程中的几个关键节点——展藤、采收、封藏,它们也被称为“三部曲”,其中展藤被认为是酿造的“起点”。在中国的葡萄酒从业者们看来,展藤是一件非常具有仪式感的事情,它体现了长城这样的品牌对酿酒的敬畏之心。

因为气候的缘故,北方的冬天寒冷且干燥多风,而酿酒葡萄在零下15℃左右的低温环境中会产生冻害,埋土既能够防冻又可以利用土壤来维持湿度,是为葡萄藤保温保湿的最为有效方式之一。中国的葡萄酒从业者们凭借着对葡萄种植的理解与气候的判断,逐渐将埋土防寒的经验进行推广,从而保证了葡萄酒品质的延续,并成就了东方葡萄酒独特的文化传承与风土特色。

展藤是在每年的春分左右将葡萄树进行舒枝伸展,让它们在冬季的休养中苏醒过来。早在2020年,长城葡萄酒就举办了第一届展藤节,让人们对中国特有的葡萄酒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在业内人士看来,桑干举办展藤节不仅仅预示新一年葡萄酒酿造过程的开始,也代表着希望与生机,更向行业内外展现了桑干的精细化种植理念,以及对品质的重视程度,体现出其作为中国东方名庄的责任担当。

长城桑干酒庄在种植、酿造以及举办展藤节等活动方面所做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桑干酒庄品牌升级战略的顺利实施不仅带动了桑干在高端圈层的曝光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为长城葡萄酒带来了业绩的增长。长城葡萄酒的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年,长城桑干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50%,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一系列活动的影响下,东方葡萄酒的文化也正生根发芽、愈发稳固,成为世界葡萄酒舞台上的重要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