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适合老年人培养的兴趣爱好,大鹏教育都为你整理好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5日 11:38

导语:

 老年人退休以后,面对大把的休闲时间,都会通过培养兴趣爱好来充实生活。那么,到底哪些兴趣爱好更适合老年群体呢?选择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不仅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更可陶冶性情,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大鹏教育是怎样推荐的吧。

  老年人到了年纪后,一般都偏好于静,这也是年龄、阅历和身体条件所决定的。因此,很多老人的爱好都与养花、养鱼、唱歌、绘画、书法等有关。当然,对于一些体质较好的老年人,也可以适当做一结爬山、游泳等运动,但应酌情、适度。

  大鹏教育的老师演示国画技巧

  在大鹏教育,最受老人钟爱的莫过于国画学院了。很多人都认为,老人年学画比不上年富力强的青少年。但其实,中国画属于全年龄段的艺术,没有年龄的界限。要想真正学好国画,不在于年龄的大小,而在于时间的磨砺。

  早在2020年起,大鹏教育就启动了“浓墨重彩绘新篇,诗画旖旎乐生活”的国画课堂进社区活动。在这一系列活动上,大鹏教育的国画教师们紧扣老年人和初学者两大主题,设计了一系列轻松有趣易学的国画山水花卉课程。这些原创的国画作品构图分明,颜色简单,画起来却格外能够让学员充满成就感。

  大鹏教育创新多种教学模式

  其次,扭转老年人对国画的错误观念也是大鹏教育国画课堂的主要内容之一。大鹏教育的老师们反复强调,国画是“以形写神”的艺术,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的感觉。对老年人来说,学画应以享受创作过程,丰富晚年生活为目的,而不是急于掌握某种技法。最后,大鹏教育还建议老年人可以经常观摩一些历代书画名作,多参观各种书画展览,临摹范画等方式自主学习,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综合绘画能力。

  如果你的家里也有喜爱国画的老年人,如果你的父母也对国画拥有好奇心,那么不妨从现在开始,为父母在大鹏教育报名试学课程,相信大鹏教育不会让大家失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