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专注保险科技创新,以科技赋能保险护航民众健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5日 13:28

导语:

集团轻松保严选作为国内互联网保险业的领先者,一直致力于用保险科技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用户带来安全、严选、可信赖的保险产品与服务,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青睐,同时也为行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一家互联网健康保障企业,轻松集团自成立以来便深耕与健康保障息息相关的保险科技领域,在“只为用户而生”的理念和至善初心指导下,不断探索发展边界,逐步构建起“检+医+药+康+险”的大健康生态闭环,如今已成为互联网保险市场里的中坚力量。

面对未来,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始终牢记“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的使命,充分挖掘用户的健康需求,深耕保险科技创新,推动保险供给侧改革,为行业更快发展,为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聚焦“健康中国”理念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程度的提高,健康中国理念逐渐上升为国家战略。而新冠疫情的反复更是让人们感受生命的脆弱和伟大的同时,也开始重新审视这一理念的重要性。

据媒体报道,人民网开展的2022全国调查结果显示,“健康中国”的关注度位居第九位。“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将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必要性。”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表示。

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推动器和稳定器,保险业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方面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而对于轻松集团来说,聚焦公众健康保障领域、坚持长期主义发展战略,不仅符合国家战略,更是自公司成立以来稳步前行的方向。

早在2014年,轻松集团就正式进军健康保障行业,首创了大病救助众筹模式;此后为了从源头解决医疗资金的问题,将事后救助延伸到事前保障,又于2016年推出了互联网保险平台轻松保严选,2018年再次推出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轻松健康。

在逐步建立“全面健康保障体系”之后,轻松集团开始与不同的保险公司展开深度合作,集众家所长,深入健康保障领域的多元化场景。例如与国富人寿保险打造全国首个省级惠民保项目“惠桂保”,联合各地政府、保险公司,在轻松保严选平台上先后上线多个“城市限定保险”等。

此外,为更好地发挥商业保险补充社会医疗保障的有效作用,2021年10月,轻松集团旗下的轻松保严选联合了平安财险、国富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发起了保障者联盟行动,共建行业健康生态。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观察轻松集团的发展不难发现,其各时期的发展均与国民健康保障息息相关,且致力于解决民生保障痛点,从而打造出“保险+健康+医疗”闭环场景。这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坚实的普惠保障,也为维护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良好示范,对健康中国战略推进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科技赋能筑起护城河

当前,飞速发展的金融科技正在创造崭新的金融生态,对于保险业而言,金融科技的发展是行业变革的自然趋势,宏观环境、消费者需求、人口红利的飞跃,都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尤其在后疫情时代,“保险+医疗”的叠加发展对科技的需求更高。那么,保险公司该如何实现保险与健康资源的智能匹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轻松集团始终坚信这一理念,并通过不断强化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练就了一身“硬本领”。作为一家长期布局互联网保险业务的科技公司,其近年来在场景研发、数据运用、和支付创新等方面不停探索,逐步筑起了极具竞争力的护城河。

依托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轻松集团不断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将技术更好地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并以数据化、透明化、智能化的核心优势,激活了“检+医+药+康+险”全产业链,加速推动医药、医疗、保健、健康管理等产业在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例如,该公司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立用户全生命周期模型,输出定制化保险产品,匹配高效的线上诊疗方案;通过利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帮助保险公司有针对性地销售产品,并在产品设计阶段更精准地计算风险等。

从轻松集团的发展轨迹来看,科技与创新已经成为公司发展的内因和驱动力,保险科技成为了新的发力点。不仅如此,除了实现自身的精细化运营,轻松集团还凝聚了诸多行业力量,来共同维护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2021年底,轻松集团推出了“保险科技同行计划”,以资金、资源、技术三轮驱动,并投入5亿用于促进SaaS系统优化、流量扶持、科技研发及社会责任赋能。据介绍,该计划秉承价值共创、协同共赢原则,将从保费规模贡献、用户服务质量、承保理赔效率等多个维度评估,优先支持优质合作伙伴。

image.png

“只为用户而生”初心不变

现代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如果我们想知道企业是什么,那我们必须首先了解企业的目的,而企业的目的必须超越企业本身。”这个问题的答案,清楚地印在轻松集团的发展理念和企业文化里。

“有社会价值的事情,我们就一定要带着热忱、坚持初心,把它做到最好。”在杨胤看来,轻松集团始终践行“长期价值主义”,而长期价值主义就要求公司需秉承着“用户至上”这一核心方向不变,做到“只为用户而生”。

据《投资者网》了解,轻松集团的服务对象并不局限在“高净值客户”,而是从高收入群体扩展到下沉市场,并通过平台积累深入了解用户的健康需求,做到与时俱进地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

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保险用户需求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保险线上化趋势带动保险核心用户群画像向互联网网民画像靠拢。也就是说,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购买健康险的队伍中。

巨大的用户基数产生庞大的市场需求。不过,市场上保险种类繁多且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该如何选出适合自己的产品与服务?对于这一问题,轻松集团用实际行动帮助用户匹配适合的产品。

以轻松保严选为例,在深刻洞悉和准确研判市场消费结构变化趋势的基础上,轻松集团会结合平台优势,通过合格保险公司、价格指数、保障范围、增值服务、续保条件等五大维度进行严格精选,以满足用户的消费能力和多样化需求。

image.png

经过数年的布局和运筹帷幄,轻松保严选目前已形成合规合法、公司保障、产品自查、科技指导、定制保障、理赔高效、全周期的七维一体运营模式;同时,在监管层面做到合规合法,产品背景方面由大公司保障,品质方面实现产品自查,在用户层面实现高效指导与理赔,实现用户权益,与保险公司、社会机构三者共建健康生态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轻松集团还充分发挥其互联网企业基因优势,把与年轻群体进行深度沟通的交互能力,运用到轻松筹、轻松健康等其他业务板块中,以持续不断的营销创新能力在年轻群体的保险营销上实现突围,最大程度挖掘流量价值和用户需求。

image.png

在近期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产品可靠性报告》发布2022最受用户信赖的四大互联网保险科技平台调研中,轻松保严选凭借自身科技和场景优势与微保、圆心惠保、慧择一同入选,这也代表着用户对于轻松保严选理念的认同和服务的认可。

健康保险的服务链条长,涉及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保健养生等多个领域,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以科技赋能构筑健康保障护城河,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安全、全面的健康保障网,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推动了行业可持续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