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激光雷达】芯片化方向发展,禾赛科技进军高阶自动驾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8日 14:58

导语:

激光雷达作为重要的传感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比如在自动驾驶领域和无人飞行器领域。但国内激光雷达赛道起步较晚,仍在摸索阶段,能实现大规模量产的厂商少之又少。禾赛科技作为激光雷达行业的领军企业,始终钻研如何有效控制成本,致力达到激光雷达大规模量产实现场景落地。

在“新能源智能汽车投资与创新论坛”上,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提到,如果能够把激光雷达传统的分立式架构用先进制程的半导体工艺、也就是用芯片化技术去代替,行业会面临一个新的机会。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够指数级降低成本。因为在半导体行业已经有一个非常成熟的“摩尔定律”,就是每18个月左右,可以把每单位性能的成本降低一半。而当激光雷达驶入摩尔定律后,一样有望可以实现大幅地增能降本。在禾赛科技的产品规划里已经可以看到,从现在开始,每两三年,产品性能将有大幅提升并且成本持续下降。

在激光雷达赛道上,禾赛科技有两大战略布局。第一大战略布局就是上面说的芯片化,激光雷达本身的机械设计不是很高的壁垒,而是在机械设计成熟的情况下,如何能把里面的电子系统持续去创新,持续提高性能、降低成本。在这一点上,禾赛科技认为芯片化是唯一的出路。就像一百年前的燃油车一样,把内燃机效率做高是当时整个行业最高的壁垒。而在今天,芯片化在激光雷达行业是一样重要的决策。禾赛科技通过独有的芯片化技术构筑壁垒,持续提升性能、降低成本,率先提出把激光雷达推上摩尔定律发展轨道。

0ab1f6c1c3bbfb261db0ab0b0b5a210c

禾赛科技“麦克斯韦”超级工厂

第二大战略布局在于质量。目前激光雷达行业尚不成熟,其实尚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成功地以大批量的方式造出过性能和可靠性满足车规要求的激光雷达产品,而这件事跟强大的制造能力和品控能力是分不开的。对此,禾赛科技的答案是投入大量资金和努力去自建工厂,把公司最先进的激光雷达制造和测试技术都集中在一个专门为规模化交付激光雷达所打造的智造中心里,投资近2亿美元打造年产能超百万台的超级工厂“麦克斯韦”智造中心4,具备强大的车规级规模化生产能力。对于这一点,可能有些人觉得是一件小事。而实际上,这是能够保证大量、高质量地生产满足车规要求的激光雷达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

禾赛科技搭建独有技术壁垒,百万产能超级工厂是他们拥有大规模量产订单的底气,也促进了行业形成一个比较好的体系和规范。未来行业发展激烈,禾赛科技也将会加大自研芯片的研发投入,提升自身在高阶自动驾驶行业的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