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瑜大公子直播惊现孪生兄弟 遥望网络孪生主播首次实现商业化落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8日 15:48

导语:

4月17日,快手头部主播瑜大公子在直播间连麦虚拟人“周小瑜”,同样的发型、同样衣服、同样的动作表情,不仅让他本人惊叹不已,也引得直播间的粉丝纷纷刷屏:“也太像了吧!”“虚拟主播未来会取代瑜大吗?”

图片1.jpg

据了解,这是瑜大公子背后的公司遥望网络打造的直播电商新玩法,第一次将孪生主播技术公开应用到直播中。多个业内人士表示,这应该是该技术的首次商业化应用,对直播电商行业来说是个突破。

星期六(002291)旗下的遥望网络是A股首家直播电商领域的上市公司,遥望于上周在线上召开了数字战略发布会,董事长谢如栋曾在会上透露,未来遥望网络会全面发力输出更系统化、数字化的电商直播服务,并且已在打造独家数字资产库,比如:数字虚拟摄制基地、数字人、孪生主播技术等,这些数字资产将应用于直播、短视频、影视剧等多个领域。

发布会一周后,“周小瑜”在瑜大直播间完成首秀,应该正是对应了此前会上所介绍的“孪生主播技术应用于直播电商”的承诺。

虽然遥望网络在数字技术领域的起步稍晚,却弯道超车率先落地了商业化应用。业内人士认为,这套孪生主播技术能拓展在线直播的互动模式并增强互动氛围,其最大的价值是能在短视频、直播、影视等领域实现主播的“复制”,应用范围很广。简单而言,“孪生主播”技术的落地能为瑜大公子等头部主播提供“复制”,让他们可以“多个人是一个人”,也可以“一个人是多个人”,能帮助解决直播电商主播稳定性问题,甚至能轻松扩展复制超级主播。这种多元玩法,不仅能为主播提升个人IP价值注入了强劲动力,应该也能帮助遥望开辟直播电商新的增长空间。

1650263824219080928.jpg

瑜大公子的直播结束后,记者连线遥望网络的相关人员了解到,遥望的孪生主播技术仅需10天左右即可完成成品,且能够同时完成多个。据遥望内部透露,目前已有品牌方前来咨询,提出定制化需求。

艾媒咨询《2022年中国直播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随着各种新兴技术发展脚步加快,未来在线直播结合新技术发展有望再次迎来突破。遥望网络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出孪生主播技术、首位虚拟数字人孔襄以及数字影棚、数字藏品等数字资产库创新成果,为品牌带货提供了更多数字化红利。以遥望出品的虚拟人孔襄为例,仅4月9日一天,就官宣成为三个美妆品牌的首个虚拟人品牌挚友,影响力及商业价值不容小觑。

1650263840812026225.jpg

如今,远超普通CG水平的孪生主播技术已经实现商业化落地,通过技术的广泛应用,未来不仅能够帮助扩大主播矩阵,增加主播直播时长,还能有效减少时间、空间等因素对主播直播的限制。孪生主播还可以满足品牌方定制化需求,这或将为行业带来更多新场景,新内容和新思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