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菠萝成香饽饽,一亩田助力徐闻打造菠萝新消费模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8日 15:51

导语:

菠萝销售火爆,小菠萝成“香饽饽”

 自徐闻菠萝3月正式上市以来,菠萝鲜果产品尤其是鲜切小菠萝产品销售火爆。目前,徐闻全县已售出鲜果20多万吨,其余在售也大部分签订了采购合同,等待采收发货。

 线下红火,线上同样飘香。百度指数显示,徐闻菠萝相关关键词搜索量明显增加,网络讨论热度持续上涨。

 今年,徐闻县加快推进菠萝食品化工程,深度发展以鲜切小菠萝为主的轻加工类产品。

 目前,徐闻小菠萝产量不低于5万吨,鲜切小菠萝每个重量约在3-9两,即150g-450g重,产地采收后,经统一的分级、清洗、去皮切分与包装,即可借助冷链运输至个城市销售终端。消费者无需进一步处理就能开袋即食。

 为助小菠萝C位出道,徐闻产地团队奔走忙

 小菠萝之所以能走红,背后少不了产地团队的日夜奔走的忙碌。

 “市面上在售的菠萝,大多是3-5斤重的大果,单人食用可能会存在负担。而小菠萝刚好填补了这块空缺,对于零售消费者来说,分享和食用变得方便了,更加符合他们的消费习惯。”宋维衡分享道。

 宋维衡是农产品电商一亩田平台扎根在徐闻的产地团队负责人,自徐闻2019年开展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营销行动以来,一亩田便借助徐闻菠萝大数据与产地团队产销对接等方式,线上联通线下提升菠萝价值。

 今年,随着小菠萝产品上市,一亩田产地团队多次组织采购商到徐闻田头看货、工厂看生产链,帮助产地把小菠萝产品推广到销区市场。

 据徐闻县介绍,目前,徐闻类似小菠萝加工厂约有15家。

 厂家收果之后分级、清洗、整理、去皮去果眼切分、包装等处理,经冷链运输送到消费者餐桌之上,可大大简化消费者的食前处理工序,这种开袋即食的产品特别受北方大城市的超市及消费者欢迎。

 4月初徐闻县出台的《徐闻县促进菠萝加工业发展的十条措施》,进一步助力徐闻鲜切菠萝产业的发展。

 今年徐闻大力发展鲜切小菠萝,一亩田产地团队邀请了美团优选、钱大妈、名果汇等十多位采购商陆陆续续来到徐闻与供应商对接,推介鲜切小菠萝产品。2月份以来,产地团队已经完成14车去皮小菠萝产销撮合,并计划在今年产季完成去皮小菠萝160吨、鲜果10850吨采购目标。

 小果走出大市场,菠萝大卖心有数

 《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指出,要“以解放和发展数字生产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主攻方向,着力发展乡村数字经济”。

 推动乡村产业数字化创新,既要“新”也要“深”。

 一亩田通过整合菠萝大数据商机日报的方式,罗列全国菠萝品类的价格指数、销区市场菠萝价格行情,以及根据产地价格、发货情况总结出行情解析意见,通过小程序在移动端随时进行查看,为产地供应商、销区采购商以及行政机构提供指导性建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