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端化已来啤酒行业“厉兵秣马”正当时 华润雪花啤酒迈向新世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9日 10:19

导语:


啤酒行业高端化已来,各大啤酒企业也都“厉兵秣马”纷纷布局高端。华润雪花啤酒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孝海在2021年底首度提出“做啤酒新世界的领导者”的理论。从规模发展到质量发展,华润雪花啤酒通过组织再造、产能优化等举措,从啤酒“旧世界”走向了高端化发展的“新世界”!

image.png

 

根据中国酒业“十四五”规划,预计到2025年,啤酒行业产量3800万千升,比“十三五”末增长11.4%,年均递增2.2%;销售收入达到2400亿元,同比增长63.4%,年均递增10.3%;实现利润300亿元,同比增长124.0%,年均递增17.5%。

当前,国产啤酒企业正在争相迈入高端转型发展战略、多品牌差异化发展阶段,对于华润啤酒而言,迈入啤酒新世界后还有哪些必须要完成的功课?面对复杂而多变的环境,华润啤酒如何保证自己站在了世界对的一边?

在侯孝海看来,首先是次高端及以上目标的突破。雪花引领啤酒行业高质量繁荣时代发展,一个标志是高端产品的塑造培育和结构的全面优化。他进一步指出,未来雪花将在第三个“3“年使雪花啤酒高端化的速度、规模、份额和质量在行业当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基本标志就是次高端以上产品销量要接近400万吨的目标。

其次是顺应消费场景以及消费习惯的“顺势而为”。在全球疫情影响以及中国崛起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品牌的选择和需求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必须抓住其中的趋势,才能掌握啤酒消费的基本逻辑。

具体而言,如今消费场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现饮、非现饮、在家与在外消费结构开始发生变化,尤其在线上发展是非常迅速。如何适应线上、O2O电商的发展,以及新型物种的发展,包括抖音、小红书以及直播带货的发展,应该说给整个啤酒的消费场所、消费方式以及品牌宣传,带来了较大的改变。

华润啤酒正在做的就是抓住五张有力的牌面。

一是持续丰富品牌组合,带动高端销售增长。以中国品牌+国际品牌的组合,提供不同度数、口味、价格段的啤酒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二是建设高端大客户平台,通过高端渠道运营、高端组织优化及对大客户的深度赋能,持续强化决战高端的核心竞争力。

三是持续推动优化产能布局,通过产能的优化配置,实现精益化管理。

四是采用多元化方式,有效控制成本。尽管过去一年啤酒行业经历了大幅度的涨价,进入2022年,啤酒原料以及材料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但华润啤酒将持续紧密跟踪国内外原材料与包装物料市场动态,采取择机合理储备及推行错峰采购等措施,及可能采取提价方式,以应对成本价格上涨的压力。

五是大力推进总部基地和啤酒小镇的建设,圈粉年轻化群体,以消费场景创新铸造高端品牌形象,带动高端啤酒销售。

当前,通过自身组织调整、优化产能、品牌重塑,华润啤酒正在加速迈进全球一流啤酒企业的同时,也将引领中国啤酒市场进入新阶段。对于这场决胜高端的关键的并且一定要赢的“大仗”,答案或许要很快将在十四五收官之年见分晓。

image.png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侯孝海引用这一诗句来形容华润雪花啤酒近几年来的重大变化,表明华润雪花啤酒已经华丽丽的走出了“旧世界”的误区,迎来了“新世界”的光明前景!而且,在“决战高端,质量发展”战略以及多元化战略的共同推动下,华润雪花啤酒正在向着“做啤酒新世界的领导者”的目标快速前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