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还在看小鹏P5?上汽大众纯电车2022款ID3已经来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0日 15:07

导语:

新能源汽车中,小鹏P5是一个还算不错的选择。不过已经2022年,有了很多可以替代它的新车型,其中上汽大众ID3更是在最近推出了2022款。就让我们看看为什么说ID3比小鹏P5更值得购买。

虽然同属于紧凑型范畴,不过上汽大众ID3与小鹏P5在空间方面都很有优势,其中小鹏P5的轴距为2768mm,三厢车的设计带来修长的造型,看起来非常和谐。而上汽大众ID3采用两厢车设计,看起来似乎没有小鹏P5那么给力,不过实际上它的轴距为2765mm,与小鹏P5的轴距只相差3mm,在空间表现上这种差距微乎其微,后排空间表现可以与B级车相媲美。

而且上汽大众ID3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直接提升它的空间利用率,因此内部空间表现反而比小鹏P5更占优势,而且座椅设计得较为宽大,乘坐起来更加舒适。所以在空间表现和舒适性上,上汽大众ID3会比小鹏P5更占优势,满载出行也能确保出行舒适性。

而内饰方面,两车则采用完全不同的布局方式,小鹏P5的内饰布局非常简单直接,直接在中控区域配备一块15.6英寸大屏,这块屏幕成为整个内饰的焦点,不过操作起来需要熟悉一段时间,而且内饰除了这块大屏吸引眼球,其他部分相对略显单调。

再看上汽大众ID3的内饰布局就丰富许多,除了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这些配置一应俱全,还配备劳斯莱斯、沃尔沃才会有的白色方向盘,内饰质感更加高级细腻,而且给人感觉显然更花心思。而且上汽大众ID3配备的内饰氛围灯带也不简单,不仅能够改变内饰的用车氛围,还能与人机交互相配合,借助灯带的动态变化效果实现更加直观的互动效果,这也是在其他车型上很难体会到的,仿佛给予上汽大众ID3更多生命活力,不再只是冰冷的车机而有了更多的温度。

在用车过程中还可以使用AR-HUD抬头显示,这是小鹏P5不会配备的科技配置,能够带来比普通HUD抬头显示更加真实、科幻的视觉效果,驾车过程给人一种在玩3D游戏的氛围,绝对会令年轻朋友们满意。

比起小鹏P5,ID3明显更具优势,空间上有着灵活的布局,配置上非常精准,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大空间和高科技的需求。并且2022款对于ID3又做了进一步的升级优化,如果要购车的话,当然是上汽大众ID3更值得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