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城葡萄酒走进清华大学,与年轻人一起加速传统酒文化破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0日 18:09

导语:

中国有着悠久的葡萄酒历史,葡萄酒文化相关知识也备受推崇,人们对于葡萄酒文化充满着探秘的欲望。基于这样的状况,长城研酒所携手众多高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助力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加速破圈。

近期,长城研酒所与清华大学葡萄酒协会联手,为清华学子带来了一场有关中国葡萄酒的“美味”交流。因校园防控因素,本次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办,在当天的活动中,长城研酒所沈洁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葡萄酒9000年的悠久历史、长城葡萄酒诞生背景、产区分布及产品特色等。

通过系统学习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史、历史考古遗址的葡萄酒文化发现、中国古诗中的葡萄酒文化体现、葡萄酒在中国历史中的政治、经济地位,以及近代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复兴等知识,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中国葡萄酒历史的悠久、文化的丰富,进而激发他们对中国葡萄酒更高的好感度、兴趣值。

活动过程中,长城研酒所还和众多的同学们一同品鉴了来自河北怀涿盆地产区、秦皇岛碣石山产区、蓬莱海岸产区的多款长城葡萄酒。清华大学有专门的葡萄酒协会,作为学生社团,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葡萄酒的兴趣,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群体,对葡萄酒充满探索欲,长城葡萄酒产品获得了学生们的好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知识科普、品鉴交流,参与活动的清华学子对中国葡萄酒产区的多元化、风土的特色化有了更具象的认知。长城研酒所的工作人员在与这群最有活力、最有想法的年轻人的交流中发现,随着经济和科技的飞速发展,年轻一代更喜欢接触外部世界,他们能够很快学习和接受葡萄酒文化。

自2019年开始,长城研酒所与高校合作已有三年,足迹遍布北京、河北、山西、云南等地的二十余所高校与科研机构,共计开课72场,覆盖高校师生5790人,其中不乏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顶级学府。未来,长城葡萄酒将发挥其中国葡萄酒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担当,通过高校合作方式,积极构筑与高校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推动中国葡萄酒文化的传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