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临朐樱桃 京东鲜到”京东物流深入产地带动商流物流一体化上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1日 09:29

导语:

又是春暖花开日,素有北方“春果第一枝”美誉的大樱桃陆续成熟上市。4月20日,2022京东物流樱桃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推介会暨乡村振兴临朐樱桃产业带上行启动仪式圆满举办。以樱桃推介为契机,秉承国家农综区开放发展理念,京东物流与京东生鲜联合临朐政府、本地龙头企业深耕产区优质产品,聚合品牌化营销优势,提供樱桃产销运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塑造有影响力地标IP,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推动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以“临朐樱桃 京东鲜到”为主题,设置山东临朐、北京双会场,产销两地同屏连线。

乡村振兴临朐樱桃产业带上行启动仪式(山东会场)

乡村振兴临朐樱桃产业带上行启动仪式(北京会场)

聚焦优势农产品 完善品牌培育与推广

临朐,位于山东省潍坊市西南部,是“中国大棚樱桃第一县”。这里四季宜人、生态优良、远离工业污染,造就了临朐樱桃在品相、口感方面的优异表现,并以上市较早、个大、色艳、味鲜等特点被市场广泛认可。

京东生鲜聚焦“临朐樱桃”产品优势特色,依托京东大数据基础,从产品形态、包装形式、人群画像、销售策略等方面综合制定农产品电商上行标准化方案。并结合“临朐樱桃”的地标属性构建产品的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体系,实现从单一产品推广到数字化品牌推广及保护的策略转变。

同时,京东生鲜与京东物流发挥全渠道营销能力,整合主站营销资源,上线临朐樱桃节专属会场,依托京东零售体系,借助京东小哥推广、各类平台直播带货、CPS助销等创新营销方式,助力果农拓宽销路,实现单量的增长,获得品牌的增效收益。

助樱桃经济再腾飞 京东快递“鲜”字出圈

樱桃好吃,但储运存难,特别是疫情当下,如何让娇贵易损的樱桃,保质保鲜地走出产地、卖上好价?京东物流依托一体化供应链优势,从运送时效、专业团队保障、商流助力等方面全链条助力樱桃上市,切实帮助果农增收,用实际行动助力产地乡村振兴。

京东物流华北分公司总经理王申志

今年,针对果农发愁的“保存期短,难以隔夜储存,皮薄易损,不便运输”等樱桃寄递难题,京东物流提前布局,深入临朐产地,扎根樱桃基地,协助果农进行包装、分拣、发货、全流程消杀等工作,让山东大樱桃从枝头到舌尖,即采即装,全程冰袋保温箱运输,空铁联运,冷链直发,各环节优先中转,优先派送,确保第一时间新鲜送达至消费者手中。

“我们现采,京东小哥现送,到达消费者手中的都是刚摘下来的新鲜味道”,京东快递收获产地果农认可。

高时效 高品质 跨省樱桃最快次晨达

让每一颗樱桃都鲜行万里,让每一位中小果农都寄递无忧。京东物流通过产地直发、整车集货、重点流向开设专线等模式保障运营,建立樱桃寄递绿色通道,实现樱桃随到随卸、优先中转。揽收期前即做好收派端资源规划:支线车辆、临时集货场地、班次调整,在高峰期实时滚动件量情况,灵活调度运力资源,从而大大提升樱桃寄送时效。

今年,京东物流与当地企业合作铺设京东云仓,上线了樱桃全自动分拣线,可以实现大小、色差、残次果等多维度产品筛选,实现果品快速分级、打包,同时京东物流优化了运输路线,从产地到消费市场及交易市场间进行干线拉直,做到点地直达,保障商家寄递无忧。

环环为鲜、步步为鲜、时时为鲜。京东快递采用独特的包装耗材,果品通过前期预冷作业进入果品低耗期,专门定制不同包材方案,防潮防破损,最大程度的帮助商家锁鲜,锁住新鲜,锁住收益。

一体化营销供应链 商流物流双管齐下

针对产地农产品上行,京东物流与京东生鲜联合组织产地企业规划农产品电商化供应链/营销方案。充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及营销资源的优势,从产地商家上行入驻、电商商品设计规范、产品包装防护方案、地标品牌推广保护、营销资源整合共享、仓储运输时效保障等方面为商家提供电商上行的全链路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次临朐樱桃推介会,是京东与产地政府深度联动的乡村振兴,产地振兴的案例。通过商流和物流联合共建,打造全程冷链赋能农产品供应链,与产地果农深入建联、对接产销,从而提升果品销售、赋能产地品牌,为推动临朐樱桃百亿产业壮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区域特色产品上行添动力,为乡村振兴添活力,京东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发展壮大脱贫地区特色优势产业,京东将以本次樱桃推介会作序开篇,充分开放一体化供应链/营销能力,为更多果农及产地助力撑腰,让更多品质美味从田间直达百姓餐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