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措并举、微光成炬,广州津虹YY直播用直播改变公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1日 10:34

导语:

不同的时代有自己不同的代表性行业,改革开放后的轻工业、手工业,21世纪初的电子产业,以及现在的直播、短视频、游戏等互联网行业,除了在自身行业深耕外,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YY直播等相关企业纷纷投身公益领域,希望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并藉由新的公益形式打破了人们对于公益的传统认知。

众所周知,YY是中国直播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一直以来都在对行业的发展和创新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互联网公益领域也不例外。在过去,人们所理解的公益,是捐款捐物。但现在,YY直播不仅通过捐款捐物助力需要帮助的地区和人们,还会通过直播的方式,在多个维度开展公益活动,并且已经成为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领域的重要助力。

根据YY直播的2021年正能量直播数据,其在全年共开设正能量栏目4481档,累计直播时长超过2.6万个小时,收看直播观众超过6.3亿人次,参与正能量直播的主播超过5.2万名,正能量内容已经成为了YY直播平台上的重要内容品类之一。这个变化是YY直播不懈努力和各大公会及主播积极配合的结果,也昭示着直播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积极方向。

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正能量直播,让越来越多的公会和主播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正能量直播中来,YY直播联合合作公会、平台主播在3月份YY举办的2021年度盛典上,共同发起正能量公益组织——“YY直播炬光联盟”。YY直播副总裁、炬光联盟秘书长王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联盟将重点聚焦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知识科普、青少年保护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向,积极发挥平台生态能量、践行公益价值主张。

在盛典上,YY直播炬光联盟发布了2022年重点工作 “炬光计划” ,圈定了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可持续发展、公益帮扶等五大内容方面,还敲定了 “传承匠心 探索非遗”、“走进乡村促振兴”等多个重点项目的落地。

众所周知,直播因娱乐而兴,但要长盛不衰不能仅仅依靠娱乐。想要直播能够具有更长的生命力,平台有更持久的发展空间,积极寻找和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是一条必由之路。但是如何在娱乐流量和责任正能量之间寻找到平衡,确实也是一个艰巨的挑战,而YY直播在公益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直播行业的一个重要突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