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张弛有度、竞合共赢--前程无忧2022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云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1日 10:35

导语:


4月20日,由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主办的“2022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云颁奖盛典顺利举办,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颁奖在该评选举办九年来第一次采用了线上颁奖的方式,数百家企业和数十万网友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项获得者的高光时刻。

image.png

 

本届评选于2021年9月份启动报名,以“张弛有度、竞合共赢”为主题,从数万家活跃企业中筛选邀约6000家企业参加。通过对参选企业在人力资源战略、数字化转型、人才招聘等方面的考量,遴选出代表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最佳实践,全国共有10个区域的824家企业入选上榜。

    活动现场,前程无忧CEO甄荣辉分享道:“纵观近年中国人力资源市场,人口变化影响了劳动力的结构。新技术迭代速度加快,造成巨大的人才缺口。居家办公、远程协作,业务外包等新模式促使企业思考新的用工形态。”在他看来,面对复杂的管理挑战,获奖企业能够继续在雇主品牌上加大投入、在人才管理上加大投资,这些优秀企业用发展吸引人才,以数字化渗透管理,注重员工体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真正做到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

在颁奖盛典的行业高峰论坛环节,来自北京、上海以及华南地区的获奖企业代表就企业及员工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发表了各自的独到见解与看法。

在人才高流动性、人力成本上升的时代背景下,企业需要更科学的人才治理理念及方式。对此,获奖企业代表普遍认为未来将做好更多准备以供时代选择,数字化是趋势。而人力资源数字化先行,正是驱动业务运营升级、组织全面转型的突破口。据悉,2021年杰出企业招聘员工总数较2020年增长了13.45%。跟2020年相比,企业2021年整体扩大招聘的杰出企业占比66.95%,2022届毕业生计划招聘人数比2021年增加51.52%。随着00后步入职场,关于新生代管理的议题也提上日程。获奖企业代表均表示:加大校园招聘的投入力度、在招聘及人才发展中运用专业的能力/潜力评估工具尤为重要。与此同时,在薪酬策略方面,获奖企业代表普遍认为,有效的人才保留举措需要从薪酬、福利、职业发展、工作生活等全面报酬视角进行审视与实施。

在疫情常态化影响下,企业既要聚焦于强化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又必须学会多元化生存。塑造杰出企业的榜样标杆,对各行各业面对内外压力保持“张弛有度”有着重要的意义。事实上,2022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的获奖企业也正在砥砺前行的同时,用他们榜样的力量为更多的同行者指引着光明的方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