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面对疫情下的心理余震,KnowYourself互联网心理援助正在行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1日 17:23

导语:

2022年春,国内疫情进入了特殊时刻,物资的匮乏、大量网络信息的冲刷、精神的高度紧张以及环境的封闭,都让人们的生活状态和身心健康受到前所未有的影响。在2020年初完成的一份研究中显示,隔离措施与总体心理结果风险增加相关。隔离人员的焦虑、抑郁发生率为13.3%与13.6%,而非隔离人员的发生率仅为9.2%与9.6%。[1] 全国多地疫情爆发所带来的封锁,已引发全民焦虑。

image.png

泛心理学互联网公司知我探索(KnowYourself,简称KY),2016年以微信公众号切入市场,目前已累积1500万用户。现如今业务已不止于新媒体内容,而是深耕“诊断”前的心理服务场景,提供轻量级的心理疗愈工具和社区产品服务。武汉新冠疫情爆发时,KY上线了一对一即时线上文本轻咨询业务,为大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面对新一轮疫情的严峻形势,KY优先开发并免费上线了以《疫情期间心理状况自评手册》和《特殊时期自我心理调节课程》为主的心理自助产品,产品研发正向多样化的服务体验进行迭代。2022年3月上线一个月,已获得了广泛参与及认可。

image.png

《特殊时期自我心理调节方法》线上公益心理课程及冥想练习,面向零基础用户,通过“如何心理调适”等知识点讲解,帮助用户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能力,并搭配疫情主题冥想音频,配合自身实践。整个课程共包含5节知识技巧精炼讲解及4个针对性的冥想练习。上线1周,已有2万多用户参与,“针对性强、有用、可操作性强”等反馈频繁出现。

image.png

KY基于《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问卷》等量表研发推出的《疫情期间心理状况自评手册》,从抑郁、强迫、恐慌、疑病和愤怒五大维度,系统评估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帮助人们了解自己情绪的合理范围,并进行自我调适。截止2022年4月上旬,使用此自评手册的用户数量比3月同期增长4至5倍。

image.png

除了参与课程,用户还可以在KY旗下的低焦虑心理社区月食APP里,参与线上茶会(以自我探索、提升为主题的语音心理互助会)互助疗愈,探索调节情绪的自助心理练习、舒压心理小工具、冥想等有趣而丰富的轻量级产品。

image.png

疫情的出现,无疑加速了大众对心理健康的关注。KnowYourself将始终保持赤诚之心,以标准化、可负担、有趣、轻量的数字化心理工具与服务,与大家一起对抗焦虑,让更多人拥有舒服自洽不焦虑的生活。

[1] Wang, Y., Shi, L., Que, J., Lu, Q., Liu, L., Lu, Z., ... Shi, J. (2021). The impact of quarantine on mental health status among the general population in China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Molecular psychiatry, 26(9), 4813-4822.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