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啤酒行业进入技术创新时代 华润雪花啤酒打造创新工作坊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2日 09:33

导语: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我国已进入由效率驱动转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已成为国家重要政策。

激发新动能,澎湃新时代。4月20日,华润雪花啤酒2022年创新工作坊正式启动,这是继华润雪花技术研究院成立后,实现雪花啤酒“十四五创新发展目标”的关键一环。

image.png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华润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原强、华润雪花啤酒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孝海、华润化学材料董事长王军祥及各领域专家代表等出席本次启动会。

“第一动力”澎湃新时代

创新工作坊应时而生

近年来,世界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国际科技竞争日趋激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国家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内生式发展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效率。

在此背景下,华润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加速推动转型创新发展,通过成立华润集团科技创新组织、举办集团科技创新大会、制定十四五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发布系列创新制度体系以及创新考核维度等举措,全面推进创新发展。

同时,在啤酒行业,随着“啤酒新世界”大幕的开启,技术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啤酒企业应如何顺应潮流、依托科技赋能推动创新发展,已成为重要的时代命题。由华润雪花技术研究院和华润雪花学习与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华润雪花创新工作坊暨创新第一课应运而生。  

image.png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何勇指出,啤酒行业拥有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而此前,行业把创新的概念基本固化在生产酿造技术领域的单一创新。在新时代中,创新需改变思路,不仅要“技术创新”,也要“思维创新”。

image.png

 

华润雪花啤酒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孝海

侯孝海表示,近年来,雪花啤酒在新世界里持续构建技术研发能力,通过新品开发助力科研技术力量提升,逐步构建技术研发的基石。但这仅仅是起点,从今天开始,华润雪花啤酒将走向科技研发的未来。“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优秀的科研平台,能够支撑雪花啤酒未来的科技研发,支撑雪花啤酒真正成为中国快消品科研的龙头,支撑雪花啤酒真正引领啤酒行业甚至是其他酒类的或品类的技术发展,支撑雪花啤酒走上科研的潮头。”

为支持华润雪花啤酒可持续发展,不断为高端化打造强劲动能,在创新工作坊的具体实践中,华润雪花啤酒将为创新研发人员、领域关键岗位及上下游合作伙伴等提供一个优质的共创平台、科研智库,通过组织专家讲座、圆桌会议、专题研讨、创新方法论学习等形式,激发团队的创新思维,营造企业的创新氛围,探讨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质量、技术等痛点难点。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创新联合体”蓄力新动能

作为中国啤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华润雪花啤酒在行业高质量大繁荣时代背景下积极探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升科研能力,践行“双碳”目标,让技术创新成为啤酒新世界的新动能。

围绕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目标,华润雪花啤酒在技术创新的实践中具体围绕打造一流科研平台、夯实专业创新能力、布局多元产品领域、协创标杆示范工程四大版块,逐步实施推进。此次华润雪花啤酒创新工作坊的落地,将有效助力华润雪花啤酒“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实施和 “3+3+3”战略规划落地

image.png

 

在创新工作坊启动的启动会上,华润集团标杆“创新联合体”项目“绿色高性能PET啤酒包装材料创新联合体”也正式签约挂牌。华润雪花啤酒与华润化学材料未来将紧密围绕绿色高性能PET啤酒包装材料展开通力合作,在为消费者带来更绿色健康的产品的同时,也更好地服务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华润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原强表示,签约仪式是华润业务单元之间携手合作,开展科技创新的一个新起点,也是合力推进集团创新联合体工作的一个新开端。坚定“要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的思想的实践,并在项目合作过程中持续地优化运行机制,力争在新材料、新型包装材料方面取得丰硕的创新成果,为以后集团的创新联合体树立标杆和典范。

image.png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

同时,在本次会上,协会领导、企业代表及各行业专家共同见证了“中国酒业协会啤酒技术研究院技术专家委员会暨华润雪花啤酒技术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技术专家委员会在中国酒业协会的指导下建立的综合性平台,包括7个组别70个专家,覆盖领域广。通过这个多元化平台,结合华润雪花啤酒的业务场景、技术研发需求,依托专家们的知识和智慧,不仅完成生产技术赋能及成果的转化,同时还要对啤酒文化进行深度的挖掘和梳理,向消费者传达更多的正确的、有效的文化和历史传承的信息。

image.png

 

“我们希望华润雪花创新工作坊能够形成汇聚技术精英,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共创平台。我们从今天启航,推动雪花啤酒的创新氛围、创新机制、科研队伍与科研项目进入发展新阶段。我们共同期盼未来,期盼雪花啤酒更美好的科研春天。”侯孝海总经理如此表达对创新工作坊及企业未来发展的期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