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王宇:战胜新冠疫情,需要政府主导、科学支撑、全民参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2日 10:59

导语:


2022年4月21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举办“科学为盾,战胜疫情”分论坛。

分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专家顾问、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原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教授主持。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席拉吉夫·沙阿、哈佛大学全球健康机制教授里菲特·阿顿、博鳌亚洲论坛咨委、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总裁亨利·吉斯卡·德斯坦、马耳他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克里斯·费恩、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博鳌亚洲论坛理事、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沙田泰、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线上出席,数坤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毛新生现场出席。

image.png

新冠病毒不断出现新的变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反复。对此王宇教授表示,由于单纯疫苗接种仅能减少重症和死亡,不能很好阻断病毒传播;同时病毒不断变异、逃逸免疫,加剧了对现有疫苗的压力。这导致全球疫情持续反复,造成的经济社会负面影响广泛而深刻,“完全战胜疫情,需要以科学为依据,加强国际互助合作,防止政治化干扰。

image.png

王宇教授强调,“战胜新冠疫情,需要政府主导、科学支撑、全民参与。”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每个人都在其中,受他人影响,也影响他人。新冠病毒主要累及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感染相关病毒后由高风险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由于这种风险,全社会要处于防控状态,包括各种社会防控措施以及隔离措施。防护好高风险人群,就是解脱限制措施的前提。如促进老年人群接种疫苗,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协助提高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以及其它各种措施,这样整个社会就能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最后他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还有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欢迎各界持续关注并深度参与,希望在今年的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上就健康问题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讨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