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发力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或被看好?新纽科技连续两日股价大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2日 14:31

导语:

4月21日,新纽科技(09600.HK)出现股价大涨情况,盘中最高涨幅达95.50%,收涨87.39%,收盘价达2.08港元。而此前两天的4月19日,该股盘中最低价接近历史最低点,仅为0.82港元。

连续两日股价大涨,新纽科技曾于4月20日发布价格及成交量异常波动的公告,根据公告,董事会确认,其并不知悉有关导致该等股份的成交价格及成交量波动之任何原因。

进一步整理公司近期发布的公告,从以下方面不难看出该股股价此前被明显低估,进而促使了本轮股价的报复性反弹。

公开资料显示,新纽科技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等自主研发先进技术为基础,以创新科技为核心驱动的国内领先IT解决方案服务商,常年专注于为实体经济提供数字化建设服务,其创新型解决方案在金融、医疗等特定行业及通用行业领域得到全面推广及应用。

业绩方面, 2021年年度业绩公告显示,2021年新纽科技实现收入人民币205.8百万元,同比增长16.9%。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提供支持的创新型解决方案实现收入达人民币119.1百万元,占总收入的57.9%,超过收入规模的一半。

细分来看,新纽科技在为客户提供创新型高增值解决方案服务中,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包括RPA解决方案、RPA一体机、医疗卫生大数据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等。此外,其RPA解决方案或标准化RPA一体机产品推广应用领域除传统优势行业金融及医疗领域外,还包括国有及民营大、中型企业,涉及煤电、物联网、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等其他行业。

研发投入方面,2021年,新纽科技共计投入研发人民币45.6百万元,较同期大幅增长154.7%。其中,大力投入具备专业知识及行业经验的研发人员专注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解决方案的研发。

政策方面,“十四五”时期作为信息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是中国信息化进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随着疫情的常态化,进一步加速了数字化转型的节奏,因此新纽科技进一步借鉴于金融、医疗等特定行业形成的优势服务经验,将创新型解决方案推广应用至通用领域客户中,持续为客户提供产品升级服务,以满足庞大且稳定客户群体不断变化的需求。

按照规划,2022年新纽科技将加大技术研发及市场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强发展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应用的关键技术和SaaS服务领域,将RPA解决方案等创新通用型產品推广应用于更广泛的实体产业,并扩大创新型解决方案在金融及医疗等特定行业的应用范围。

股价方面,新纽科技总股本7.87亿股,以4月19日收盘价0.82港元计算,市值仅6.45亿港元,而该公司截至2021年末现金余额就超过了5.24亿元人民币,以1人民币折合1.2158元港元计算即超过6.37亿港元,流动资产总计达8亿元人民币即超过9.72亿港元,净资产达8.39亿元人民币即超过10.2亿港元。公司每股净资产截至2021年末约1.30港元。

综上,无论是此前股价的严重低估,或是公司所处赛道的未来发展、政策利好,又或公司自身业务表现及布局,均构成了此轮领涨的原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