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 AWE中国环境和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举办,首部选择性过滤团标正式出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2日 15:19

导语:

在当前特殊的防疫形势下,2022中国环境和健康家电高峰论坛经各方的积极推动,于4月21日在京成功举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方太集团净水产品线总经理刘红星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活动,论坛采用了线下活动与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嘉宾通过线上接入参与了活动。本届高峰论坛以“赋能·共赢,致净健康新未来”为主题,聚焦环境健康家电走向,研讨行业未来新趋势。

方太集团牵头,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了国内第一个选择性过滤净水技术团体标准,并与多家媒体、基金会等单位一起推动了“促进健康水事业发展共同组织“的正式成立。

新冠疫情的爆发,深刻影响了社会经济运营模式,也让人们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们把健康、消毒、杀菌、清洁等功能作为选择家电的重要标准,推动了家电行业加速进入健康时代。但在净水机市场,对于健康的标准却说法不一。记者检索净水行业标准时发现,净水行业相关的标准虽多,但由于不同时期制定下的过滤门槛,检测目标,测试方法,对于水质理化指标的要求等不尽相同,普通消费者要从纷繁复杂的各种信息中,判断如何才能购买到一台健康型的净水机有相当的难度。

对于本次论坛中宣布的行业首部选择性过滤净水技术标准,方太集团净水产品线总经理刘红星评价到:这次公布的行业标准有两大特点,一是首开先和,修正了过去净水设备在检测重金属去除率和矿物质的保留率时需要采用两个及以上标准的弊端,让消费者能够直观的看到选择性过滤“去害留益”测评方法,简单易懂地了解到安全与健康兼顾的好水有哪些指标要求。二是有准可依,近几年选择性过滤净水技术的出现让净水行业获得了重大的技术突破,但相关行业标准却仍然集中在传统的反渗透、纳滤、超滤等净水处理装置,已经不再适应当前净水行业发展的新兴技术,此次团标的发布让净水机的选择性过滤功能从此有了行业标准可依。

在此次论坛上方太集团还牵头《中国消费者》杂志社等单位发起了“促进健康水事业发展共同组织“。据悉,该组织将做为促进健康饮水的平台,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助推健康饮水走进千家万户。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原水研究室主任鄂学礼研究员等专家共同见证组织成立。

在活动中,方太集团还与《中国消费者》杂志社联合宣布启动创制《健康水科普手册》,并作为“促进健康水事业发展共同组织”成立后第一个重点项目。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亦对手册创制提出要求:“一是《健康水科普手册》撰写务必对消费者关注、存在消费认知误区的问题给出权威、科学地解答;二是对消费者选购净水产品应该关注的核心指标给予解读,让消费者加深、加大对净水产品的了解,对选购净水产品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此次特殊时期举办的高峰论坛,是健康家电领域的一次盛会,也是净水产业发展的一大风向标。有与会专家表示,以选择性过滤为代表的净水技术的突破,与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觉醒碰撞在一起,让净水产品与人体健康产生了紧密的联系,也让净水行业从安全水迈进了健康水的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