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实体渠道发展,植物医生正在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2日 15:21

导语:

一个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对营销渠道的发展,而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品牌在建设时偏向电商渠道的发展。但经过对渠道的不断摸索与对品牌的深刻认知,植物医生聚焦实体渠道发展,以建设单品牌店的形式推动品牌走向国际,成为了首家成功出海的中国化妆品品牌。

1.jpg

植物医生中国香港旺角店

植物医生品牌公司创立于1994年,28年来始终秉持高山植物护肤的理念,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植物美肌方案。在品牌的建设中,植物医生以独特的发展路径,让世界看到了高山植物护肤文化,加深了对高山植物护肤的认知,并被人们广泛接受。

深耕实体渠道建设。在电商发展如此红火的今天,植物医生仍坚持发掘实体店的作用,以单品牌店强化品牌定位,积累开店经验并储备相关人才,沉淀下成熟的门店运营与拓展机制,以“产品+服务”的模式,实施会员制经营,为消费者提供独具个性化的服务。通过实体店中与消费者面对面的交流分享,消费者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更加了解品牌理念和文化,并基于对品牌的了解从而产生信任感,拉近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距离。

2.jpg

植物医生上海虹桥高铁站店

实施出海战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出现在国际的舞台上,发挥着中国品牌的力量。作为国货化妆品品牌植物医生,也实施了出海战略,并成为出海典范。出海第一站,植物医生选择了护肤理念成熟的日本。立足东方人肤质,植物医生打造“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概念,成功打开日本市场。2019年,植物医生在日本大阪最繁华的中心圈——心斋桥商业街,开设了第一家海外直营店,产品获得日本消费者的广泛喜爱与认可。目前,植物医生已在日本开设了共计11家专卖店,中国香港拥有2家专卖店,并在2020年,通过亚马逊网和虾皮网打开了新加坡市场,植物医生品牌国际影响力持续加深。

3.jpg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一店

植物医生对实体渠道发展的坚持曾被认为是一招险棋,但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提出,以及现代人们更注重品质化、体验化、场景化的产品消费,线下实体又重新展现出其不竭的生命力。随着时间的发展,植物医生凭借这一招反而让品牌得到了更深的发展。可见,实体店依旧有市场,对渠道的建设要根据品牌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目前,由于多年来专注线下渠道的铺设,植物医生品牌分布在全球300多个城市,全球门店超4500家,全球会员超1400万,品牌的规模在逐渐扩大,品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广,正在逐步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的品牌愿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