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投资者风险偏好下行,支 付宝基金安稳理财专区力求稳健保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2日 16:39

导语:


根据普益标准来看,流动性宽裕的低利率环境,叠加资本市场行情震荡,投资者的收益追求和避险需求同时提升,更偏好收益稳健和低风险的产品。同时,2022年以来,股票市场的波动性增加,多板块出现大幅回调,部分权益类产品破净,投资者风险偏好下行,风险更为可控的“固收+”理财产品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在具体投资实践中,固收+投资策略丰富多样,比如在股票投资上,它不仅能通过精选个股,择机把握权益投资机会,还能采用转债、定增等多种方法增强收益,可谓“攻势十足”;在债券投资上,它还能使用久期、信用利差、期限结构、衍生品、杠杆等策略分散风险,稳固收益。兼具债券资产的稳定性与权益资产的进攻性,且通过对不同类别资产仓位占比的细节调整,固收+能够有效应对不同的市场环境,在牛熊市与震荡市都能拿出稳定发挥,这也正是固收+能收获越来越多粉丝的原因。

现在,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迅速崛起,成为人们重要的理财渠道之一,比如支付宝基金就是正规的持牌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上支付宝搜稳健理财就能找到安稳理财、稳中进取、稳稳短债、懒人理财专区。

据了解,支付宝基金的安稳理财专区提供债券基金等中低风险产品,波动较小,力求稳健保值、跑赢通胀;稳中进取专区提供固收+等中风险产品,波动适中,长期追求更高收益。这些基金产品起投门槛较低,多为10元起购。

那么,面对形形色色的“固收+”产品,投资者如何选择适合的产品呢?首先,查看过往的中长期业绩表现,虽然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但投资者从中可以看出产品之前的投资运作成效,判断其是否具有应对不同市场环境的能力。其次,查看管理团队风格,这里就涉及到这个团队过往业绩作为参考。再有,从基金管理角度看,太短的期限不利于基金经理实施既定投资策略,获得长期业绩。但从投资者角度看,过长的期限则不利于资金的调配,缺乏获得感,因此建议一年期为比较合适的投资期限。

当然,挑选合适的固收类基金并不仅包含以上筛选指标,支付宝基金对每一个基金产品都有对应的介绍,以供投资者能够更好地筛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