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化工行业转型提速,微众银行微业贷获“中国化工行业年度产业金融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2日 16:39

导语:


近日,作为有料网金融合作伙伴,也是化工行业卓越的金融服务提供者,微众银行微业贷凭借在拓宽化工行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化工产业链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有料网颁发的“中国化工行业年度产业金融服务奖”。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积极布局化工等新材料行业,有力缓解化工行业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融资难题。

image.png

 

据了解,作为中国化工领域的B2B平台,有料网业务覆盖于化工行业采购、交易,为各行业提供了全流程一站式的化工服务平台,同时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控制交易风险,促进并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微众银行微业贷于2021年与其达成合作,双方携手共同为有料网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了高质效的金融服务,有力满足了这些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微业贷陪伴和见证了化工行业小微企业的成长,也收获了这些企业的认可与肯定。

多种化工品景气度高企 行业仍需着重发力

据有料网研究数据显示,近日已有50家A股化工类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有38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或略增、2家公司扭亏为盈、29家公司净利预增上限同比翻番,借主营产品景气度高企的“春风”,相关化工类上市公司开启“赚钱”模式。

其中,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景气,带动以碳酸锂、氢氧化锂及六氟磷酸锂等锂电池原料的市场需求大增,价格持续上涨;其次,在近两年来,大宗农产品价格的高位运行会带来了农业投入整体增加,全球作物保护产品的需求趋旺。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小众”化工品龙头企业,通过成本和产能等优势,拥有行业话语权,加之市场需求旺盛,业绩突出。

对于当前国内化工行业未来发展,有料网相关研究也指出,当前化工细分行业繁多、覆盖面广泛、涉及众多领域、产品多样等等。而在“后疫情时代”,化工行业不得不面对更多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将会在行业发展绿色化、行业转型数字化、行业人才稀缺化等方面着重发力。

不用跑银行,无需抵质押,微业贷陪伴和见证化工小微成长

对于化工行业上下游小微企业来说,经营过程中受到原材料成本浮动的影响较大。据了解,今年以来受内外部环境共同影响,原材料涨价、供应链受阻、物流不畅等问题进一步挤压化工行业上下游小微企业的生存空间。企业融资难成为了最大的问题,后疫情时代,则更为明显。

然而,多数化工行业的供应商、经销商企业因缺少抵质押物、发展时间较短、投资的回报周期比较长,所以想要从银行获取企业类贷款具有一定难度。即便获得了授信,但由于额度不足以缓解资金压力、放款周期长、提现手续复杂等原因,也无法很好地借助贷款资金实现跨越。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微众银行2017年推出线上无抵押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随着服务半径的不断延展,微众银行推出差异化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以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无需抵质押的特色,针对性解决了供应链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的融资痛点。

自推出以来,微众银行微业贷收获了不少化工小微企业的好评。不局限于化工行业,微众银行微业贷致力于为各个细分行业提供金融支撑力量,深入服务30个行业的近13万家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降低了他们的融资成本,促进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也将继续与上下游小微化工企业、经销商、平台等加深交流了解,为化工行业的小微企业带来更多线上化的金融、非金融服务,为中国化工行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增添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