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车机互联的代表:OPPO Watch 2又做到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2日 17:11

导语:

近年来,随着5G、AIoT的快速发展,各设备之间的界限逐渐被打破。电脑与手机、手机与电视、而现在,智能手表还能与汽车钥匙碰撞出新的火花。

比如说OPPO,就是诸多厂商中大力提倡车机互联的积极分子之一。早在去年10月份,OPPO Watch 2就上线了车控功能。该功能所支持的汽车品牌非常多,包括理想、比亚迪、欧尚、特能行、爱驰这些主流汽车品牌。同时,该功能的实用性不仅体现在它能解锁车门、充当车钥匙,还体现在它能在智能手表上查看汽车的续航里程、充电状态和所在位置(即鸣笛寻车功能)上。不仅如此,通过这些车型互联,OPPO Watch 2还能远程控制空调,一键开车窗和后备箱,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诸多车型中,比亚迪汽车的功能是最为丰富的,其除了能够解锁车门、启动车辆之外,还能够直接将OPPO Watch 2智能手表当作NFC车钥匙来使用,近场连接就能一键启动车辆,技术可以说是非常前卫。要知道,在当时的智能手表市场,OPPO Watch 2的NFC车钥匙功能可以说是独一家,其含金量有多高无需多说。

需要注意的是,OPPO Watch 2系列还是首个支持3种手表开车门方式的智能手表,包括蓝牙车钥匙,蓝牙无感车钥匙和NFC车钥匙解锁,支持的车企多达6家,应用范围也是相当广泛。

具体来说,就是我们靠近汽车的时候,蓝牙车钥匙就能直接解锁汽车,甚至我们还能够使用车钥匙的相关功能,远程控制车内的空调,这样我们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就能够使用这个功能,让自己坐进车里面的时候,不至于感觉到闷热。

并且,我们还可以在手机上使用OPPO智行的Car+车联,实现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网易云音乐、咪咕音乐、宝宝巴士、喜马拉雅等多个第三方应用在手机和车内大屏上无缝共享,行程导航、语音通话、音乐播放等功能一触即达,十分好用。

有了OPPO Watch 2,意味着我们戴着它,就可以出门不用带车钥匙,直接使用OPPO Watch 2对智能汽车进行各种操作。除了汽车,OPPO Watch 2还能与其他智能设备互联吗?我们期待更多的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