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云音乐联合新华社“声在中国”、中国航天文创推出航天日播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4日 11:12

导语:

4月24日,第7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网易云音乐、新华社“声在中国”工作室、中国航天文创联合推出2022年中国航天日特别策划《苍穹电波》播客栏目。多名一线航天从业人员围绕“坚守与热爱”、“铭记与传承”等主题,以亲身经历讲述中国航天事业背后的艰辛故事。该节目于4月24日上线网易云音乐平台,每周日更新一期。

图片1.png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苍穹电波》首期节目邀请到了东方红系列卫星研发人员胡志勇,亲身讲述在没有设备、没有经验、没有资料的艰苦环境下,如何完成卫星研发工作的故事。此外,节目还邀请中国首批航天员成员赵传东,分享他从飞行员到航天员的成长经历,以及一线航天工作者王旭试验期间发生的难忘瞬间。带领听众重温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峥嵘岁月,感受逐梦太空背后航天人员的真实故事,致敬老一辈航天人。

2.png

《苍穹电波》由网易云音乐播客故事品牌“人间剧场”出品。“人间剧场”以非虚构故事为核心推出自制播客节目,讲述人间百态的人物、职业和社会类故事。目前,该栏目已上线《职业十宗最》、《Z世代青年说》等特色播客,以亲历者自述或他述的形式展现当代人的生活图景。未来,网易云音乐还将进一步推出更多精品自制播客内容,丰富用户的收听体验。

作为独具特色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不断推出自制精品内容丰富社区生态。《苍穹电波》系列音频节目立足航天精神,以航天从业者亲身故事为载体,搭建起用户与航天工作者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年轻一代能够深入了解航天事业历史、感知航天精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