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注重职业教育势在必行,环球网校与人民数据研究院举办研讨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6日 10:15

导语:

每逢毕业季,都会有不少高校应届毕业生反映就业难的问题,甚至还会有不少青年没有详细具体的职业规划,一离开大学校园就陷入了迷茫。针对于以上问题,环球网校与人民数据研究院在4月13日共同举办了“青年就业及职业规划”闭门研讨会。

会上,有来自人社部、教育部门、高等院校、行业协会、职业教育相关企业、主流媒体等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青年就业与职业规划话题,为青年群体就业与职业规划献计献策。

经济在发展,各行业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社会的发展需要青年人才,他们在近些年来迅猛发展的数字经济和幸福产业上更有创意和想法。青年人才也需要各行业的接纳,但是每年的应届毕业生都在递增,就业压力可想而知。青年与就业市场之间的结构性矛盾长期存在,主要体现在人才技能培训尚未跟上市场需求方面。除此之外,还存在灵活从业人员相关保障不到位等各种严峻的现实和问题。这些也成为了此次“青年就业与职业规划”闭门研讨会的重要议题。与会专家就“青年就业与职业规划”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思想碰撞,就青年就业支点与就业困境等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环球网校COO张晓飞指出,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企业、院校和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参与。环球网校也一直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培养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的技能人才,将理论和实践教学更好地连接起来。将企业沉淀下来的经验,结合教育教学原理,进一步研发成更加科学化和体系化的课程结构,在校企融合的基础上助力更多需要培训的人群。

据悉,这已经不是环球网校与人民数据研究院首次合作,双方于2021年共同成立人民数据研究院数字教育研究中心,为深入推进青年群体就业、促进青年群体更好地发展,基于广泛的社会调研和大数据平台支撑共同联手推出了《青年就业与职业规划报告(2021)》,对青年群体就业与职业规划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从政府、高校、企业、青年自身四个方面提出相关倡议。在助力青少年更好地链接就业方面,环球青藤也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推出的职业规划教育公益项目围绕当代普通高中生、中职生、高职生的生涯规划教育现状,从学校、企业、社会层面出发,在企业参观和实习服务等沉浸式体验中帮助学生们找到人生方向与职业兴趣,将深度职业生涯规划走至“最后一公里”。

如今,国家也越来越注意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近些年来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和扶持力度,作为深耕职业教育行业的专家,环球网校服务于时代需求,不断优化教学能力和服务能力,致力于为学员提供最好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