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链科技区块链BaaS平台为市场带来新理念 成就江湖亿万级传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6日 14:03

导语:

    区块链技术诞生10年后的今天,正以一种全新的面貌与产业融合,逐步成为数字化社会的基础设施。其中,区块链BaaS平台在行业的实践和价值上的探索更为瞩目。随着科技巨头们在BaaS战场摩拳擦掌抢占高地时,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的趣链BaaS横空出世,经过4年的历练,趣链BaaS在赢得亿万级市场规模同时,也为市场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服务。

图1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BaaS-江湖中的亿万级传奇

    趣链BaaS的诞生是市场需求与自身发展的偶合。在科技大厂们相继推出BaaS服务时,作为中国最大的区块链企业,趣链科技自然也在寻找合适的机会。2018年夏,中国建设银行找到趣链科技,希望研发出一个能够在金融科技领域发挥基础设施作用的区块链产品,这个构想与趣链科技一拍即合。

    趣链科技为建行研发的CBaaS,帮助建行把关于区块链业务想法落地实现。依托CBaaS,趣链科技与建行进行二次开发,并推出了全国性区块链公积金平台,管理500多个节点,数据量复杂度都远超同类产品。在此后与建行合作的4年中,更是与建行在CBaaS上落地了十几个项目,如成功运行精准扶贫系统、住房租赁系统、合同存证系统等多项目。

    以与建行合作为契合点,趣链BaaS“飞洛”在2018年10月正式推出。趣链科技的产品从之前简单的交付式逐渐转向订阅制,随着更多合作的展开、需求的输入,也驱动着趣链BaaS产品的完善和服务的成熟。2年后,全新的区块链BaaS平台“BlocFace”1.0版本发布。相较于“飞洛”,“BlocFace”从0到1的在技术架构上做了重构。

    在产品定位上,趣链BaaS也从服务小微企业、个人需求转向大型企业客户需求,以私有化大型企业交付为主。历经一年半,“BlocFace”完成了跨链等跟区块链相关技术的生态结合。在“可信区块链BaaS测试”中,“BlocFace”以21个必测项和23个可选项全量通过,并获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BaaS评测》证书。

    历经多个项目的锤炼,趣链BaaS功能的成熟度和全面度都已完善。如今在面对新的私有化项目时,得益于完善的技术架构和高效的项目管理流程,趣链BaaS的定制化开发成本正趋于收敛,为从售前、招投标、产品交付到售后的整体客户服务体验闭环,提供良好的研发支撑。

    截至2022年4月,趣链BaaS落地100余个区块链应用,日均交易量超过1000万次,服务市场规模达亿万级。尤其在金融方面,已服务10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如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是国内服务金融机构数目最多的BaaS平台。正因趣链BaaS在金融行业有着丰富的服务经验,使得趣链科技在2022年初以最高价格中标中国农业银行BaaS项目。

    政务方面,趣链BaaS正在为浙江、江西、重庆等建立省级和城市级区块链服务平台。同时携手中国联通联想、海尔、城云、德勤等行业生态创新伙伴,布局繁荣的链上产业智能生态体系。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区块链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可以预见,随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不断深入融合创新,BaaS江湖将呈现出更为激烈的探索图景。未来,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将继续深耕自身技术,加强BaaS平台性能提升打造产品差异化、关注BaaS形态发展、战略及业务实施层面更积极的投入应用创新,促进金融、政务、民生等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作用,共拓BaaS市场边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