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特殊时期,“科技防疫军”机器狗出征一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6日 14:07

导语:

人力短缺、运力不足、无接触配送难度大......面对抗疫过程中的问题,一些企业将“创新科技”的力量注入到了疫情防控的行动。近日,苏州某小区,一台身背喇叭的机器狗在居民区内四处“巡逻”,并不断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做好相应准备。疫情时期,通过这一科技手段,不但减轻一线的抗疫压力和负担,效率上也提高不少。

据了解,这只四足机器人是追觅科技支援防疫场景的机器狗“Eame One”。Eame One配备强劲的机器人心脏马达和高性能低噪音机器人关节,同时搭载厘米级视觉导航感知系统、高速的算力和准工业级的配图。目前,Eame One最大负载达3kg,最大运动速度可以实现 3.2m/s,支持遥控器、手机、语音三重操控,可灵活操纵应用在各种场景。

在苏州此次的防疫战线中,追觅科技的研发人员根据防疫各个场景需求,快速对机器人进行升级与调试。尽管此次支援,是Eame One首次进入城市环境进行实景服务,但Eame one迅速应用在了防控指令场景中,同时还帮助社区实现了物资的无接触运输,例如替代人工配送蔬菜包等物资,Eame One等机器人的布控不但提高了配送效率,也减轻防疫保障工作压力。

追觅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服务任务,追觅科技仿生机器人团队将根据真实环境,进一步将自动导航技术、自主避障技术、人机交互技术、地图构建技术通用化功能整合,优化基于雷达、视觉等多传感技术模块化设计,开发多种功能以满足不同生活和工作场景下的服务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