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健康要“武装”到牙齿,青苗儿童口腔打响“线上+线下”保卫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7日 09:10

导语:

疫情反反复复,居家隔离期间,很多人都进入了躺平模式。虽然活动范围小,但必要的健康常识一定不能忽略。比如,这个时候更要注重牙齿护理。家庭牙齿护理,要遵循科学的方式、方法,青苗儿童口腔为大家盘点,居家护理牙齿的小常识。

常识一:刷牙要到位。保护牙齿健康,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刷牙。5岁以下的孩子使用圆弧刷牙法,6岁以上使用巴氏刷牙法,每次刷牙的时间不少于三分钟,且早、晚各刷牙一次,晚上刷牙以后尽量不要进食。

同时,坚持饭后漱口,可以有效清理牙齿中的食物残留,让我们的牙齿更洁净,口气更清新。

常识二:牙缝也要清理。刷牙通常只能清洁牙齿表面,很难清理到牙缝。这个时候,就需要搭配使用牙线,从而对牙缝进行有效、全面地清理。特别是针对牙齿不齐问题,更应该在进食后使用牙线,这一步对于护齿、净齿非常关键。

常识三:合理饮食。居家时难免会大吃大喝,但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建议尽量减少摄入过于甜腻的食物,减少碳酸饮料等对牙齿有一定腐蚀性食物的摄入。增加高纤维食物的摄入,吃含纤维高的硬食物能摩擦牙面,刺激唾液分泌,达到洗刷牙面的作用,还能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从而增强牙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和抗病能力。

此外,在食用食物时,温度也要恰到好处。过烫、过酸、过凉的食物,都会对牙龈产生强烈的刺激,长久以往会造成牙齿的损伤。

当然,如果遇到了口腔问题,千万不要拖延,需要及时就医,在专业的牙科医师指导下,我们才能更清晰地了解症状,做出合理科学的应对措施。

针对疫情期间口腔患者需求,青苗儿童口腔打响“线上+线下”保卫战。目前,青苗400电话、官网、公众号等线上咨询平台全面开启,值班医生随时解答问题。线下门诊全方位做好疫情防范措施,开展全面消杀,切实保护好每一位顾客和医护人员的安全,为大家营造更放心的就医环境。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牙齿健康确定为人体健康十大标准之一。青苗儿童口腔温馨提示:牙齿健康关乎着整个机体的正常运作。无论是儿童、青少年,还是成人群体,都需要重视起来。

健康要武装到牙齿,青苗儿童口腔以专业、全面多重优势,为孩子们灿烂自信的笑容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