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文化IP“遇见馆藏”,深入推进元宇宙领域探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7日 09:11

导语:

近日,由上海琦凰文化旗下文化IP遇见馆藏出品的“INTO太空”系列航天专题数字藏品,联合UOVA宇宙一同在数藏中国数字藏品平台正式发行。五组数字藏品一经上线即受到玩家与市场的热烈追捧,可谓是拼手速的秒罄盛况。

本次航天专题数字藏品共分为“INTO太空”航天日纪念海报、太空旅客头盔、太空之声、银河飞龙、短视频《问天一梦》等五款藏品。琦凰文化CEO兼遇见馆藏IP创始人黄莺表示:“INTO太空”作为其原创IP之一,诞生于建国以来中国航天事业取得巨大进步与成就的背景下。这一IP内容不但符合当下航天元年“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的时代主题,更有助于启发当下青少年践行科技强国使命,继续追天揽月的梦想征程,携手共筑和平美好太空。本次数字藏品的发行旨在让人们回望中国科技发展历史,畅想中国航天未来,在大国重器中感知科技力量。

对于这一次的“秒罄”,数藏中国负责人认为:中国航天事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值得歌颂与赞扬。琦凰文化在围绕这一命题创作的数字藏品充分展现了一家文化IP企业对市场的敏感度以及审美的专业度,成功发售是必然结果。

除了持续不断的图库和内容开发以外,遇见馆藏IP未来还将通过最前沿的技术及区块链热度,将文化IP活化,打造全新用户体验;通过更易参与的互动形式、更适合大众理解和审美的展现形态、更适合个人收藏的机制,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到更多人的面前。让更多人走近、了解并从而喜爱传统文化,向更多海内外用户展现传统文化及艺术的魅力。

黄莺女士表示,遇见馆藏正在建立一个全新的IP生态体系,形成“遇见馆藏的宇宙观”,未来我们将把“遇见馆藏”线下博物馆和“遇见馆藏星球“的元宇宙世界相融合,带给大家不同的沉浸式感受和玩法,让大家在多维世界中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同时,还将通过尝试用3D、元宇宙等前瞻概念与传统文化碰撞这一冲突形态,倡导多元文化的交流和共融。在碰撞中,激发更多创意革新灵感,促进文化产业生态的发展和社会的繁荣稳定康健

下一步,“遇见馆藏”将联合中科艺数数字藏品平台,推出全系列“遇见山海经”IP数字藏品。中科艺数由鲸纹网络科技与中科院区块链应用研究实验室联合营运,是一家通过布局区块链+内容+社区的元宇宙迁徙通道,打造完整元宇宙UGC内容生态的数字藏品新生态新消费平台。通过系列发行和平台赋能,最终定将形成一整个美轮美奂的“山海经元宇宙世界”,更有利地推动数智科技赋新赋能中国传统文化,让普通人也能收藏艺术文化瑰宝。除此之外,遇见馆藏“小藏星际探索”系列数字藏品也在计划发售当中,请元宇宙迷们拭目以待!

让每一个藏品作为附加用户签名或个性化图像,成为唯一性藏品,增加纪念价值和专属体验;让每一套系列藏品组成一个文化星球,最终汇聚成浩瀚的华夏文明元宇宙......遇见馆藏IP正在元宇宙探索领域不断向前迈进!

关于琦凰文化之“遇见馆藏”:

2018年由知名IP创想家黄莺女士于上海创立,囊括“INTO太空”、“遇见山海经”、“遇见三星堆”、“小藏和朋友们”等多个衍生IP。致力于以创新的商业模式,融合艺术时尚跨界,文创与消费升级的场景化需求,形成一系列贯穿“古今中外,天地山海”的IP内容综合体。借势新生代元宇宙的审美语境,通过文化/科技/艺术多维赋能,努力构建具有普世价值的文化符号,让世界更了解中国美,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更自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