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KICRM(原小满CRM)迭代“客户”模块 数字化助力外贸人再提工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7日 11:26

导语:

近日,行业前沿的出海SaaS服务商小满科技对OKKICRM(原小满CRM)进行了重磅更新,此次更新集中于OKKICRM(原小满CRM)「客户」模块,聚焦用户在客户管理中的诸多低效痛点,以数字化功能着力简化流程、缩短操作路径,同时满足外贸企业客户管理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迭代OKKICRM(原小满CRM)的易用性和实效性,为外贸企业带来更便捷、更清爽、更高效的客户管理体验。

升级客户分类模式,聚焦式客户分群提升盘活效果

一直以来,客户分类都是外贸人的“大麻烦”,虽然有工具的帮助,但大都只能根据系统既定维度进行客户分类,对公司个性化的分类需求往往束手无策,如“90天未联系的美国潜在客户”“订单均价大于1万美金的客户”等。业务员人均负责2000+客户的深圳市思飞儿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深有感触,客户量多、手动分类成本高、更新不及时,导致公司的客户管理一度陷入混乱之中。

混乱终结于OKKICRM(原小满CRM)新版「客户」。在新版「客户」中,OKKICRM(原小满CRM)推出「客群」功能,用户只需对联系时间、国家地区等分类条件进行自定义设置,系统即可将客户自动分类成不同群组,并支持实时更新。值得一提的是,自定义客群分类具有强大的灵活性,一是客群可随时建立或解散,使客群分类管理与公司策略步调一致,有效避免客群过多带来的管理混乱问题;二是客群可以自动更新。比如公司要求对当月新建客户补充邮箱,以便能够进行后续沟通,就可以建立「本月新建客户无邮箱」客群,符合“本月新建”且“没有填入邮箱”的客户就会自动进入该客群,业务员就能明确了解有多少客户邮箱待补充,补充邮箱后,客户就会从该客群中移除。

1.png

通过新版「客户」的客群功能,用户对客户的管理有了更精准、有效的把控,在盘活任务中能够聚焦目标客户,让“火力”更加集中,提升盘活效果。思飞儿科技由此快速建立了诸多精准客群,客户管理效率提升3倍以上。

降低客户分类门槛,20+客群模板助力科学管理

外贸团队人员流动性较大,初入团队的成员缺乏客户管理经验,这无疑会拉低团队效率。同时,一些外贸客户分类维度具有普遍性,不同行业、不同企业有着共性的分类需求。

针对这两点,OKKICRM(原小满CRM)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模板”。基于大数据所呈现的外贸高手客户分类技巧,OKKICRM(原小满CRM)对客户管理分类维度进行调研总结,在新版「客户」中推出了20+“伸手即用”的客群模板。这些模板覆盖“近30天Tips有更新的客户”“超过90天未联系的成交客户”“待补全客户资料的客户”等20多个常用分类维度,用户可直接套用,不仅大大降低了外贸新人客户管理门槛,进一步简化客户管理步骤,而且为用户带来值得借鉴的客户分类方法,帮助用户拓展客户跟进与管理思路,让科学管理成为外贸团队的一大“战力”。

2.png

简化繁琐步骤,发邮件、改资料一页操作再提工效

在传统CRM中,向客户发送邮件需要先将目标客群的众多客户邮箱批量导出,再导入公司邮箱,编写邮件并发送。客户管理与邮件发送之间的通道没有打通,操作步骤十分繁琐,业务员工作量较大。

瞄准这一问题,OKKICRM(原小满CRM)在新版「客户」的“客户列表”中加入邮件群发单显及EDM发送功能,用户在挑选确定好目标客群后,可直接批量发送邮件或EDM,不同分组的客群也可同时选择、同步发送。这一功能大幅简化了客群邮件发送流程,减少出错几率,提高业务员工作效率,为公司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

3.png

群发邮件时,发现客户资料错误的情况并不鲜见。以往,业务员需要进入单个客户的独立页面方可更正资料,修改链路长,操作不够便捷。OKKICRM(原小满CRM)新版「客户」支持在列表直接快捷编辑客户信息,业务员不必跳转页面,即可直接进行增加联系人、给客户建立标签、编辑客户跟进记录等细致操作。不仅如此,对于在编辑客户跟进记录时使用率高的高频短语,OKKICRM(原小满CRM)新版「客户」提供了“洽谈、未成交、跟单中、售后、客情维系”5个使用场景的快捷文本,用户一键点击即可轻松添加,省去打字烦恼,为工作再次提效。

外贸企业客户分布广、数量多、类型复杂,唯有通过数字化工具进行清晰、科学的客户分类管理,才能将工作量巨大的客户管理工作变得轻松便捷、高效有序,进而让营销和销售瞄准“靶子”,取得预期成效。小满科技将继续跟进数字化外贸大潮,以精准的需求洞察为基础,将数字化渗透到更多外贸企业管理细节中去,推动中国外贸企业优化管理、提升质效,在世界舞台上踏浪扬帆,打响中国名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