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4岁男童患白血病,巨额医药费压垮家庭,陌生人在水滴筹爱心接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7日 14:34

导语:

“妈妈,明天我就能去学校了,我可以和好多小朋友一起玩!”

距离开学还有两天,4岁的涵涵(化名)已经在家里背了无数遍妈妈给他买的新书包,里面有可爱的小本子,削好的铅笔,他告诉妈妈,再过两天,自己就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了。原以为孩子能一直带着这样天真的笑容长大,可这一切在一个平常的晚上被瞬间摧毁。

深夜,涵涵突然哭闹,捂着胸口喊疼,爸爸妈妈立即带着他赶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后,涵涵的小脸已经变得苍白,医生立即为涵涵安排了各项检查。

很快,检查结果出来了,涵涵得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深夜的医院极为安静,听到诊断结果的爸爸妈妈瘫坐在椅子上,妈妈时不时发出几声抽泣声,她不敢想象孩子接下去会经历怎样的痛苦,接下去迎接一家人的又将是什么样的生活。

悲痛、绝望充斥着他们的内心,但是没有办法,如今只能听医生的安排,尽快接受治疗。紧急办理了入院手续后,涵涵噩梦般的日子也就此开始。

每天有打不完的针和吃不完的药,孩子小小的身体上遍布针孔,有段时间孩子看到护士姐姐走进病房就会害怕的哭闹起来。更别说每隔一段时间的化疗了,化疗的痛苦是很多大人的承受不住的,一切的一切都在折磨着这个小小的身体。

孩子实在太小,他没有更好的发泄自己疼痛的办法,只能用哭喊声来表达自己的不适,也就是这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撕碎了爸爸妈妈的心。

他们恨自己没有给涵涵一个健康的身体,更恨自己没有办法替孩子承受这些痛苦。除了肉体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压在一家人身上的还有缴不完的医疗账单。短短几日,检查费用加检查费用就已经花去了5万多元,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这也许是他们辛苦劳动一年的全部收入,对涵涵一家来说亦是如此。

医生说,涵涵后续的治疗费用保守估计在30万以上,当然这还是乐观情况下,如果中途出现感染等情况,费用更是难以想象。对父母来说,只要能救孩子,即便是砸锅卖铁他们也愿意,可现在他们根本没有办法筹得这笔巨款。

万念俱灰之际,他们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水滴筹,根据申请步骤,他们在水滴筹平台上提交了申请和涵涵病情的相关证明材料。收到申请后,水滴筹的工作人员随即展开了核实工作,情况得到证实后,涵涵的求助申请顺利发布在水滴筹平台上。

同时,水滴筹的工作人员还协助涵涵爸爸对接了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涵涵发起项目。在大家的帮助和积极转发下,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为孩子筹得了一万余元的善款。

眼下,筹得的善款数目虽然有限,但好心人的转发和爱心接力仍在继续,涵涵一家从陌生人那里得到更多的是鼓励和温暖,他们相信这份爱一定能为涵涵带来奇迹,希望涵涵可以带着叔叔阿姨们的爱勇敢走下去,健康地成长为一个温暖坚强的大人。

(注:文中所有人名皆为化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