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团优选北京业务关停引发网络热议,社区团购或将迎来拐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7日 14:36

导语:

近日有北京用户发现美团优选4月25日在其APP中发布公告,自2022年4月26日起北京自提点将暂时停止服务。从美团页面截图中可以看到目前北京地区美团优选入口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将美团买菜排在了更为靠前的位置。此次美团突如其来的变动引起了大量网友的热议并迅速登上脉脉热搜榜。

图片2.png

除了用户端显示内容出现变动外,也有网友也晒出负责社区团购的团长也收到了暂停服务的通知,其内容显示为“团长服务费会正常结算,另外4月25日下单且因平台原因导致无法履约的也会给予服务费,也要求团长协助消费者完成取货及售后任务”。

图片3.png

至于此次美团优选变动原因,美团方面表示是为了保障提供稳定可靠的次日达服务。有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北京地区停止优选服务的讨论早在三四周之前已经开始,属于正常的本地业务整合优化,后续相关的整合还将继续。也有消息指出今年美团优选的核心KPI 就是降本增效,砍掉数据差的板块和地区,集中力量聚焦优势区域。

图片4.png

据了解,美团优选北京市场虽然接近大仓饱和,但其履约成本居高不下,整体亏损率在各大区中也比较靠后。有美团员工认证的脉脉用户称,以后一线买菜,下沉的市场给优选,其中团好货闪购已经开始,即同城速递业务,以后优先级是买菜,团好货,社群。

图片5.png

也有不少网友因为美团此次变动在脉脉社区发表对于社区团购这条赛道的看法。有网友表示,同样是社区团购路线,对比拼多多,美团流量贵,运营成本太高,这可能是其陆续退出区域的原因;也有网友认为团购业务本来就处于下行趋势,虽然这个板块带来了较为可观的用户增长,但是对其他业务转化甚微,所以裁员调整方向势在必行。

实际上,社区团购经过这几年资本狂欢后,烧钱抢流量的野蛮行为已经基本宣告结束,种种现象说明曾经炙手可热的社区团购已经开始逐渐降温,整个社区团购也已经迎来了新的拐点。

图片6.png

虽然美团在近期对部分区域市场进行了整合调节引起不少用户的担忧,但是从内部人士中了解到,美团将会对买菜、优选、快驴等业务长期持续投入,短期内不会再大规模关停业务,努力在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做出了更有作为的表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