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植物医生: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好生物多样性保卫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7日 16:16

导语:


生物多样性是包括动物、植物等共同组成的生态系统,如果缺失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就会导致生态失衡。过去50年中,全球范围内的脊椎动物种群数量平均减少了68%。如果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到21世纪中叶将面临30%至50%的物种消失,会威胁经济和公共健康,给人类福祉带来巨大风险。人类作为自然界中的物种,在用强大能力塑造世界的同时,也必须担负起重要责任。国妆品牌植物医生,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企业公益主线,不断探索新路径,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先行企业之一。

image.png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跳蚤草项目基地

中国不止有珍稀鸟类,还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过去20年里,中国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理解有了巨大提升,许多组织和个人开始专注于保护物种或地区。植物医生就是其中之一,以高山植物保护为切入点,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注入新能量。

生物多样性保护是保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要前提。植物医生在“敬仰自然 崇尚科学 回馈社会”的品牌理念下,以实际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2017年,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倡议下,发起“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2018年,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生态环境部ABS试点企业,同年应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4);2019年,作为首批企业代表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截至目前,植物医生在云南恢复高山生态环境5590亩,并联合发起全球首个植物学专项奖——吴征镒植物学奖。

image.png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右一)和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右二)出席COP14

2020年10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联合国大楼签署,植物医生成为联合国第一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化妆品合作品牌;2021年5月18日,“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昆明正式启动,这是UNDP、云南省林科院和植物医生共同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中的一个创新,对探索保护新方法、新模式,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入山区社区人心具有示范作用;同年10月,植物医生受邀出席在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与各方交流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最新变化趋势。

image.png

 

“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签约现场

人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生物多样性保护不能只依靠单个企业或者国家,世界各国都要朝着这个方向付出努力。今后,植物医生也将继续做生物多样性的守护官,让地球更加美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