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DCP:一个类 EIP 的 Web3数据协作基础设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7日 16:38

导语:

你好,开发者!

我们非常激动地邀请您加入公共数据协作提议,共同建设一个更好的公共数据共享和共建的 Web3 世界。

DCP 是由 KNN3 Network 和 POD 共同发起的类似“EIP”的提案。DCP (Data Collaboration Proposal) 描述了 Web3 数据协作的标准,包括数据模式规范、用于跟踪和收集的数据源/结构,以及用于解码结构化结果的数据架构等。

DCP 的愿景和使命

创建 DCP 的主要目的是让广大的 Web3 社区能够协同理解和集成 Web3 数据架构。

停止重复劳动

DCP 帮助 Web3 社区发现并共享针对特定问题的数据解决方案,因此 Web3 开发人员不必重新构建重复的数据应用程序来解决相同的问题。

数据确认和可组合性

DCP 是一种有效的数据解决方案,DCP 使得数据提供者/用户通过明确的数据模式规范来推广其数据解决方案,同时,数据聚合器/去中心化应用也能够方便地集成其生成的数据。

DCP 是如何工作的?

任何区块链项目、开发者或社区都可以加入我们,用 DCP 创建一个新的 Web3 数据世界。

作为 DCP 作者,您既可以对现有的 DCP 进行改进,也可以提出一个全新的 DCP,只要它是一个可以推动认知度和可组合性的数据架构标准。

我们有一个由数据专家和 Web3 工程师组成的 DCP 修订者小组。 他们将协助 DCP 作者将提案修改为协作友好的公共可读文档。

DCP 的工作流程

更多关于工作流程和提案结构的信息,请参阅 → DCP-0

EIP 和 DCP 的主要区别在于,DCP 中的修订者不会干涉提案的实际内容,而 EIP 委员会则可以决定提案的接受与否。 KNN3 和 POD 共同致力于推动 DCP 成为公共 web3 基础设施,其过程和内容是数据中立且不可知的。

哪些人可以参与 DCP?

如果您是:

● dApp/Web3 协议的开发者/使用者

● 数据提供者/聚合者/消费者

● Web3 数据分析师/研究人员

我们诚邀您创建自己的数据协作方案

→ 在 DCP 中共享你的数据解决方案

→ 让 Web3 社区更多地了解数据解决方案的价值

→ 发现在现有数据构建块基础上构建的新机会

“这一切都取决于应用程序背后的数据库。 如果数据库是一个开放的公共数据库,不受单个公司控制和管理,而是一个真正开放的系统供所有人都使用,那么数据资产就无法成为一种市场力量。”

-Fred Wilson

关于 KNN3 Network

KNN3 Network 是一个Web3关系图谱解决方案,旨在帮助 Web3 构建者挖掘多个区块链之间的深度数据关系。 KNN3 Network 提供了一个可组合且可优化的图形解决方案,可无缝同步区块链实时数据。因此,Web3 开发者可以利用实时的Web3 社交关系动态来构建他们的d/Apps。

Website:http://www.knn3.xyz/

Twitter:https://twitter.com/Knn3Network

Discord:https://discord.gg/sQbqDT4hxs

Mirror:https://mirror.xyz/knn3.eth

Medium:https://medium.com/@KNN3_Network

关于 POD

POD 是一个跨各种区块链网络构建的链上数据中间件,旨在打造一个安全可信的第三方数据协作平台。

Website:https://poddb.io/

Twitter:https://twitter.com/poddbofficial

Discord:https://discord.gg/zpmgwecGUm

Medium:https://medium.com/@podofficial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