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把脉数字化营销痛点 百融智汇云助力金融机构降本增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7日 17:38

导语:

在零售行业迈向数字化的今天,“线上+线下”的营销模式为行业带来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各大银行纷纷施展数字化手段,助力线上营销的开展。

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营销迫在眉睫。如何依托数字化技术,提升营销水平,已成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百融智汇云负责人认为,一方面,之前大多数金融机构采用线下营销的方式,但是伴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以及客户群体的变化,金融行业传统营销模式的不足日益显现,粗放式的营销之路越来越行不通。另一方面,过去的营销理念是“以产品为中心”。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金融行业一直强调“以客户为中心”,但在实践营销中,往往走的是“以产品为中心”的老路。

金融行业数字化营销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其优势逐渐显现出来。百融智汇云从解决方案出发,从客户分析、营销策略、渠道触达三方面入手。客户分析方面,百融智汇云基于数字化能力,通过建模、规则引擎、策略引擎等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客户的精准画像,精准分群等,在此基础上制定营销策略,包括内容策略、渠道策略即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不同内容,不同渠道的营销策略;在以上两部分都构建完成之后,实现营销触达,帮助金融机构主动和客户沟通交流,推广产品。

百融智汇云是一家专注金融领域的精准营销服务平台。全渠道精准营销方面,百融智汇云帮助金融机构借力高频场景找到精准客户,并提升转化效率。在存量精细化运营方面,百融智汇云可根据金融机构存量特征,综合多维画像开发客制化用户分层模型,经过营销意向模型筛选出高意向客户,匹配场景灵活调整运营手段,最终将用户与合适的金融产品匹配。

以某持牌消金公司的合作为例,百融智汇云针对该机构面临的沉睡客户激活困难,成本难以覆盖,合规要求高等痛点,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展开沉睡客户激活营销合作。最终效果与客户自营数据相比,整体申请授信率提升179.25%,授信通过率提升12.86%,有效提升了该机构客群响应率和放款GMV。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兼具“综合流量资产库”及“联合建模”能力的中立的金融领域精准营销服务平台,百融智汇云充分发挥路由器的作用,对于推动金融数字化进程和行业创新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数字时代背景下,百融智汇云将继续加快构建金融领域精准营销服务模式,持续助力金融机构跑赢数字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