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公益领域频频发力,广州津虹YY直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0:34

导语:

科技的发展改变了很多的行业,其中又以互联网的革新力量最为强大,例如在过去,谈到公益你会想到的可能更多是煽情、同情、戳泪点;而现在有了互联网公益之后,你的一次次点赞、分享、互动参与都是善意的传递。社交平台在充分利用其自身的社交属性,科技巨头则是将新兴技术带入公益领域,在互联网公益已经普及开来的背景下,各公司都在基于自身能力优势来做公益的创新探索,其中就包括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YY直播。

例如在今年YY直播举办的年度盛典中,在传统舞蹈、唱跳、脱口秀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公益、非遗的内容。盛典现场就惊现古风热歌《踏山河》,古琴大师谢东笑与YY主播大牧牧联袂演绎穿越时空的浪漫;一幅幅由树皮加工制作而成的小Y熊画作,也以伴手礼的身份在舞台上亮相,这是来自内蒙古阿尔山市白狼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白狼林俗树皮画。

树皮画是阿尔山市白狼镇一种特有的非遗工艺品,也是阿尔山林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该公司与当地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建立合作关系,订单一部分的工作环节分发给贫困户来做,通过这种形式,不但实现了对非遗文化传承的助力,同时也积极响应了乡村振兴号召。就YY直播这一笔订单来说,当地4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参与制作,每人平均拿到2000-3000的经济收入。

“接到YY直播订单的时候正好是过年之前,那段时间内蒙古的疫情是一个挺严重的时候,树皮画相关工艺品的订单减少了。当时YY直播这边是给了价值十几万的订单,定做他们的吉祥物——Y熊,用在年度盛典的伴手礼,这无疑是给我们公司以及我们合作的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送来的一份温暖的‘年货’”,谢彩云介绍说。

同时,今年的盛典中,YY还加入了对平台全年正能量数据的盘点,并正式成立炬光公益联盟,推出炬光计划,倡议多方参与共建正能量直播生态。旨在通过联盟号召力,充分调动与发挥直播生态各个环节的积极性,鼓励直播从业者聚焦直播正能量。创始成员主要包括睿廷公会、娱+公会、彼岸文化传媒等与YY直播合作的实力公会和2021YY年度最强主播浅蓝、文er等。助力阿尔山白狼林俗树皮画的推广,正是该联盟落地的首个项目。

在2022年,YY直播还将重点聚焦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知识科普、青少年保护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投入千万级资源扶持平台正能量事业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