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生植发:严以律己,行业规范需人人坚守共同承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0:59

导语:

经济在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节奏也在不断加快,随之而来的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熬夜,吸烟喝酒,三餐不定更是成为常态,脱发也不知不觉成为了大众普遍的烦恼,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植发来拯救自己的毛发危机。

但是,近些年来“××先生植发失败”、“××美女头发被植毁”、“××美女植发失败想要维权却无门”等这样的新闻却是频繁出现在我们眼前。患者付出高额的植发费用,得到的却是植发失败的结果。植发行业兴起的背后,其行业乱象引人深思。

行业鱼龙混杂,植发成本高昂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脱发人群已经超过2.5亿人,平均6人当中就有1人脱发,庞大的脱发人群和防脱需求导致植发市场不断扩大,以年复合增长率38.5%的速度发展,截至2020年也已突破200亿元。

植发行业崛起后,任何人都想扎进去捞一笔钱,一时间植发机构扎堆出现,行业鱼龙混杂。但是无论是植发机构,还是植发医生前期都是需要长期投入的,尤其是植发机构,尽管一台植发手术动辄上万元,但其背后需要消耗的成本并不少。

医护团队、医疗器械、店面运营、广告营销、技术研发等,都是植发机构需要投入的成本,且短期内是收不回来。而作为一名正规的专业的植发医生起码需要长达5到7年的时间去培养和学习。以目前植发市场三巨头之一的新生植发为例,新生植发要求所有参与手术的医生一要有执业资格证,且在当地卫生局注册,二要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且会定期进行培训和交流。

行业领头树立榜样,共同推动行业良好发展

高成本,长时间的投入,对于想要捞快钱的人来说,很显然是不想承担的。于是乎我们经常能看到“植发三天速成班”、“贴牌的植发机构”、“护士代替医生”、“无资格证的植发医生”一系列的新闻被曝光。再加上现阶段对植发市场的监管不到位,规章制度约束不够,植发行业门槛低,所以导致植发行业乱象丛生,负面新闻层出不穷。因此,未来国家还需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规范市场,杜绝不良现象的出现。

监管交由政府,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严格挑选机构。首先看是否正规,规模大小,植发资质,可以有效避免出现各种不良现象;其次看医生,是否有执业资格,技术、经验是否丰富,可以有效保障植发安全和效果;然后看植发技术,先进的植发技术创伤更小,恢复时间更快,植发效果更好。

想要解决植发行业乱象丛生,除了依靠政府加强监管和约束之外,各大植发机构的力量同样不容忽视。新生植发表示“专注自己就是专注市场”。新生植发自成立以来,秉持诚信医疗,诚信经营的理念,打造医疗透明化,致力于给发友提供更为优质的植发体验,不断创新和提升自身的医疗水平。在专注自己发展的同时,新生植发也呼吁同行们,作为行业领头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植发行业树立良好榜样,承担行业责任,共同推动植发行业的良好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