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手机售后哪家更好?细究华为OPPO两大品牌,同城取送服务太贴心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1:13

导语:

聊到我们身边接触最频繁的数码设备,相信大家都会下意识地提及到智能手机。确实,自从智能手机的硬件配置得到飞速提升后,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大部分使用需求都能由它来搞定。不过如果自己使用的手机一旦出现问题导致不能使用,可能是个很糟心的事情,所以用户的售后体验能不能第一时间得到高质量的解决,也是消费者购机时比较看重的一环。

纵观目前的手机市场,和三星苹果等海外品牌手机比较,现在的国产手机在产品实力、使用体验上并不逊色于前者、同时在售后服务体系等方面,经过国产厂商们的不懈努力和耕耘,国产品牌同样做到了高水准,这点华为和OPPO两家手机厂商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口碑都是相当不错的。那么论售后服务,OPPO和华为哪个好?我们一起来看看。

想要知道“OPPO和华为哪个好”,我们可以从这两家品牌的内容中进行了解到,现状手机品牌售后服务不仅仅包括产品出问题时的服务,同时也包括后延升级以及一些暖心的活动举措等等。整体来看,关于OPPO和华为哪个好的问题上,国产手机产商在售后服务上会比较贴心一些,比如它们都有着更好的服务环境和相对不错的服务态度,并且华为和OPPO都会提供备用机,方便没有多余手机的用户去使用。

而在一些细节上,两家品牌都有着自己的贴心服务,比如华为曾经在去年针对老用户手机 ROM 存储空间小,面临淘汰的核心困境,推出内存升级服务,让老用户的手机 ROM 存储空间能够升级至 128G 以上。届时存储容量升级后,配合鸿蒙系统的优化,完全能让这些几年前发布的老款手机重新焕发活力。并且华为也有很多为老用户提供的多项服务,比如P50 Pro用户时发生碎片可以到官方更换硬度更高的纳米微晶玻璃面板。

而另一家手机厂商OPPO同样为用户提供了诸多优质的服务权益,最近还另辟蹊径为OPPO Find X系列用户带来了一项“同城取送”的新服务。“同城取送”顾名思义,就是在一个城市内双向的产品取送服务。以往OPPO用户手机遇到维修问题,需要前往售后中心进行维修。而这个服务的精髓在于OPPO Find X用户不管是什么样的问题,即便手机需要贴膜,都可以通过使用“同城服务”来节省时间。

当OPPO Find X系列用户使用OPPO服务小程序或者“我的OPPO”App进行申请后,会有专属骑手直接上门将手机送往OPPO服务中心进行相应的处理,等处理完毕后骑手会送回手机,整个服务流程最快仅仅不到4小时,可以说为用户大大地节省了时间。值得一提的是,OPPO这项“同城取送”服务首批覆盖了全国46座城市。如果是OPPO Find X5系列用户,在9月1日前还可以享受一次免费上门取送服务,确实人性化了很多。所以OPPO和华为哪个好,这点它们可以说各有特色。

纵观国产手机品牌的售后服务,让人比较欣慰的是,凭借着在国内市场多年的耕耘以及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理解,OPPO和华为都能在充分竞争的同时也将售后服务做到了行业领先,尤其是服务、效率和个性化服务权益上都做得非常得人心。所以OPPO和华为哪个好,它们的售后服务可能同样优秀,这一点对于其他手机厂商来说确实应该多考虑一下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